Netflix频推新作 主打青少年牌

作者:爱新闻 郭汪韬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16:56:32

Netflix频推新作 主打青少年牌

《一夜成贼》的两位主演詹·麦克阿里斯特与劳伦·卢斯灵肖森(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如此一来,Netflix正式加入收视混战,将与各大媒体展开比拼。当下,流媒体行业如日中天,无论是YouNow、闪聊(Snapchat)这样的新人,还是YouTube、MTV、迪士尼(Disney)等行业前辈,都在彼此竞争,抢夺收视。

竞争中,得青少年者得天下。但这一收视群体口味多变,难以捉摸。明星效应与时尚潮流往往昙花一现,稍纵即逝。同样,网络名人能否红遍各个平台,亦不得而知。

如今,青少年观众的收视习惯瞬息万变,意味着传统媒体面临着更严俊的挑战。他们往往花更多工夫上网或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则大幅缩水。MTV电视台曾受到青少年的热捧,但有分析指出,该台今年第二季度收视率遭遇重创,同比下滑17%。

“当下,媒体面临转型。”文洛克公司(Venrock)风投家大卫·帕克曼(David B. Pakman)指出。帕克曼通过研究青少年与媒体的互动,意在预测媒体业的走向。他说:“我相信,目前很少有人真正懂得什么叫转型。”

Netflix欲打造面向所有人的私人定制服务,而此次推出青少年专属,可谓重要一步。巴马克说:“我们的宗旨,就是让任何人都能找到想看的节目。”

Netflix拥有近6300万订阅用户,覆盖了各个年龄层。公司斥资数十亿美元丰富节目内容,特别是推出原创剧集、纪录片及故事片。

目前,Netflix及其他网络流媒体已加紧打造不带广告的原创儿童剧集,以此吸引孩子家长广泛订阅。另一方面,青少年群体亦不容忽视,他们不仅是潜在的主流客户,更能影响到父母的订阅选择。最新的《卡珊德拉报告》(Cassandra Report)对00后一代(也被称作Z世代(Generation Z))进行了调查,发现在订阅Netflix、Spotify(注:一种流媒体音乐服务)及葫芦网(Hulu)的家庭中,7到17岁的孩子对父母的决定“影响极大”,占到了总数的四分之一。

巴马克透露,在接下来几个月中,Netflix节目库中又将新增许多青少年面孔。同时,公司也将“力求多元”,为全球用户提供各类节目。Netflix的私人推荐功能将大展拳脚,为不同用户力荐符合其喜好的全新剧集与电影。

曾经,《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绯闻女孩》(Gossip Girl)、《老友记》(Friends)等剧为一代年轻人带来了欢乐。如今,Netflix也欲为新一代青少年创造美好的回忆。巴马克称,《傻缺二人组》与《一夜成贼》两部电影尽管反响平平(注:前者说的是搞笑二人组潜入油管总部,想要删除一段尴尬视频,以防暗恋的女孩看到;后者则讲述了稀里糊涂被当成艺术大盗的两个女孩的故事),但Netflix不会就此止步,“虽然众口难调,但我们仍愿意为某个年龄段的观众专门打造他们喜爱的节目”。

本文作者:埃米莉·斯蒂尔(Emily Steel)

Netflix频推新作 主打青少年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