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意式的更好吗?

作者:爱新闻 小7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15:57:45

咖啡是意式的更好吗?

詹姆斯·霍夫曼说,我们喝的意大利浓咖啡的“漫画版”

说到口味和酿造风格,意大利正在试图回归。为了保护咖啡的意大利风格,意大利浓咖啡国家研究所(Espresso National Institute,也叫咖啡协会(INEI))已经建立起来。

“国际咖啡馆连锁店正传播开来,如果你要点咖啡,他们就会给你提供意大利浓咖啡。”咖啡协会主席路易吉·泽基尼(Luigi Zecchini)在他的机构主页上写道。但是,“在我们的浓缩咖啡背后……有一个独特的,不可复制的文化”。

咖啡协会甚至给那些做得“正确的”(意式的)人颁发证书。

他们在从事一项毫无希望的斗争吗?“好的烘培技术和品咖啡礼节现在正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伦敦普鲁弗洛克咖啡(London's Prufrock Coffee)的杰里米·查兰德(Jeremy Challender)说,他是另一个获奖的咖啡师。

无论如何,很多顶级咖啡师也会对顶级咖啡连锁店的咖啡嗤之以鼻。

伦敦金融城咖啡的霍夫曼先生说,一切都归功于烘培豆子的方式。很多连锁店烘焙咖啡太过,以至于产生了苦味。烘焙过轻也会产生一种更复杂的味道,但是当咖啡尝起来已经酸了的时候,说明烘焙的方式已经错了。

“我想,理论依据可能就是消费者对于苦味的忍受度要高于对酸味的忍受度。”霍夫曼先生说,“因此,较大一点的公司宁可小心一点。”

咖啡是意式的更好吗?

在意大利,卡布奇诺是早晨喝的咖啡

不过,说到生咖啡豆,意大利在这一方面却不如国外一些专门的咖啡店经营得好。

一部分原因与“一杯咖啡”的价格相关。在大部分意大利酒吧,“一杯咖啡”的价格不会高于一欧元。

“如此低的上限意味着在意大利,生咖啡豆通常更加商品化,店主们不会再想去选择更高品质的咖啡豆。”霍夫曼先生补充说。

咖啡酿造的方式也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意式咖啡的味道。酒吧规定一杯浓咖啡大约7克咖啡豆,几乎没什么变化。咖啡专卖店则经常会使用更多地咖啡豆——每一杯8-20克不等——因此也产生了更浓的咖啡。

也许就是这样,但我仍然忠于从我信任的摩卡机里煮出来的自酿咖啡。而且我也会坚持用意大利的方式喝咖啡。

这意味着早晨喝一杯特浓咖啡,也许甚至是晚饭后,但当然,上午11点之后不喝热牛奶咖啡,饭后也不会喝任何奶咖。这不利于消化。每个意大利人都清楚这一点。

咖啡是意式的更好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