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婴儿潮一代要让千禧一代讨厌自己?

作者:爱新闻 左左夕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7:23:53

为什么婴儿潮一代要让千禧一代讨厌自己?

早在1999年,当时的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的负责人克里斯·西多蒂,称婴儿潮一代是"史上最自私的一代”。

他说:“我认为再没有一代人像他们那样不愿意支付公平的税收。”

这周,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只有24%的千禧一代(即诞生于1981年至1997年之间的人)认为他们自己负责任,而婴儿潮一代的比例是66%。

这种模式在评价其它品德中不断重复:27%的千禧一代认为他们能够自力更生,只有17%的人认为自己是道德的,29%的人认为他们富有同情心。而在婴儿潮一代中,这三项的比例分别为:51%,46%,47%。

在所调查的后代中,千禧一代是最不尊重他们彼此的一代。在今年6月份的评论中,Sidoti重申了自己的观点,说千禧一代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并且在工作中承受巨大压力:

我看到在Y一代(美国人把1980-1995年间出生的人称为Y一代)和千禧一代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理想主义以及社会参与程度,但他们处在高度压力之下,而且实现他们的期望是很困难的。

对比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和Sidoti的观点,一个清晰的现象浮现了:西方的千禧一代认为他们是失败的,既不道德又没有责任感,认为自己是不合格的成年人,懒惰又自私,相信婴儿潮一代所说的一切,喝着他们的饮料,不思进取。

去年十月,我写了关于类似的主题的文章:

有那么多年轻人与精神疾病作斗争并不奇怪。出生在一个由婴儿潮一代控制并且苛刻对待我们的疯狂世界,走到如今完全归功于我们的坚韧和适应性。

婴儿潮一代的心态是这样的:受到良好的教育,找一份薪资不错的全职工作,找到靠谱的另一半,买栋房子买辆车,生个孩子。这一过程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败都体现了自我价值实现的状况,并且暗示道德秉性的缺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