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曝主题曲花絮 骚姆英美双冠创纪录

来源:新浪娱乐
2015-10-22 10:13:03

  由格莱美大赢家萨姆·史密斯创作并演唱的《007:幽灵党》主题曲《Writing's On The Wall》夺下美国公告牌、英国单曲榜双冠军

《007》曝主题曲花絮 骚姆英美双冠创纪录

  骚姆为007献唱主题曲

由今年格莱美最大赢家萨姆·史密斯(Sam Smith)创作并演唱的第24部007电影《007:幽灵党》主题曲《Writing's On The Wall》在全球发布后,夺下美国公告牌、英国单曲榜双冠军,并超越了阿黛尔版的《Skyfall》成为史上第一首登顶英国单曲榜的邦德主题曲。由恢弘大气的交响乐配合骚姆灵魂磁性的声线,将大气悲壮又些许浪漫的风格尽情展现,释放出电影的质感。作为第一位演出邦德主题曲的英国男歌手,他写出了被称为007历史上最棒的邦德歌曲之一。

近日,片方再次发布一款音乐制作特辑,骚姆在谈到自己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只想要“写出一首最棒的爱情歌曲”,而这首歌也获得007导演萨姆·门德斯的夸奖:“主题曲与电影的感觉和基调相配真的非常重要,它有助于故事的讲述,而当你很早就有了一首特别喜爱的歌,这首歌会反过来为电影提供灵感。而萨姆·史密斯是最棒的人选。”

横扫美国公告牌、英国单曲榜夺冠 骚姆版007主题曲创历史纪录

此前,在过去的23部邦德电影中,从来没有一首“007”主题曲获得过英国榜冠军(美国榜也只有一首杜兰杜兰乐队(Duran Duran)的《A View To Kill》曾经夺冠),最好成绩是阿黛尔(Adele)和杜兰杜兰乐队获得的亚军。而今年,曾经创下唯一一张在英美两国均销售过百万张唱片、在今年第57届格莱美上一举拿下包括年度制作、年度单曲、最佳新人以及最佳流行专辑在内4项大奖的英国创作歌手,萨姆·史密斯带着这首《Writing's On The Wall》一举拿下英国单曲榜(U.K. Singles Chart)、美国公告牌榜(billboard Trending 140双料冠军,并打破纪录成为史上第一首登顶英国单曲榜的邦德主题曲。

《007:幽灵党》的前作《007:大破天幕杀机》曾在全球狂澜10亿美元票房,后者的主题曲《Skyfall》也成为年度旋律,并成功摘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Skyfall》的词曲作者兼演唱者阿黛尔,更是获得了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演绎的机会,技惊四座风头一时无两。

萨姆·史密斯被国内粉丝亲切地称为“骚姆”。巧合的是,他与阿黛尔一样来自英国,同样是创作型歌手;阿黛尔曾在2009年获得第51届格莱美奖年度新人,而今年骚姆也拿下了格莱美最佳新人桂冠。更难得的是,“骚姆”同样拥有灵魂声线,在假音的控制方面炉火纯青,真音假音的随意切换成为其标志性唱法,《Writing's On The Wall》副歌中的假音部分堪称销魂。

然而,在榜单成绩上成功超越阿黛尔的骚姆却表示,自己能演唱《007》主题曲,靠的是一个“勇”字:“我给我的美国代理人发了封邮件,也许这是世界上最狂妄的信。我说:‘有没有可能让我唱邦德电影主题曲?’”“对我来讲,能入选成为邦德主题曲的候选人,就已经像做梦一样。而能真正去做,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