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博物馆入驻布鲁克林

作者:爱新闻 张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7 14:59:09

 食物饮料博物馆(The Food and Drink Museum)将于今年十月入驻布鲁克林(Brooklyn)的一家微型博物馆,这也是它的第一个定居地。按照计划,它将于2019年前入驻一个空间更大的场所,并且不再变更。最重要的是,一场以即时麦片为主题的展览即将在MOFAD的最终居所开办。博物馆前台处摆着一个大型挤压机,用来把麦片烹熟、塑形。

食物博物馆入驻布鲁克林

(感谢食物饮料博物馆供图)

怎样在没有香草豆荚的情况下闻到香草味呢?怎样让全素的原料产生鸡肉的味道呢?

从第一次把食物扔进嘴里,我们就体会着味道带来的感官享受,但即便如此,调味料工业仍旧算是个新兴产业。这个制造气味和味道的现代工业,也是食品饮料博物馆(Museum of Food and Drink,MOFAD)即将举办的第一场展览的主题,该展览将于10月28号由布鲁克林的一家小型实体博物馆单独承办。

这个小小的空间被人戏称为“MOFAD实验室”,一个筹划多年的项目也将在这里实施。执行官彼得•吉姆(Peter Kim)表示,建立MOFAD的想法最初产生于2012年,“但在此之前,这方面也并没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先例。”他补充道。

本质上来说,他们现在致力于建立一所世界级博物馆,囊括人们吃东西时的多重感官体验,以及与食物相关的历史、贸易、科学和文化知识。就像在报道中提到的那样,现在世界上有数以百计的博物馆以当地菜肴或特色食物为主题,其中不乏介绍巧克力、奶酪、鱼和午餐肉的,还有介绍开胃菜的。而MOFAD不仅限于此,它的目标更宏大,而且富有交互性。

现在,公众只能透过一系列仅举办一次的小型活动,窥得它的冰山一角。

去年,MOFAD宣布举办首场临时公开展览,引起了强烈反响。展览展出的是一台20世纪早期的工业用麦片膨化枪,这种机器能使麦片口感酥脆,并在早餐业的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MOFAD并不是只把这台机器供放在展厅里,而是让它实际运作起来。

“当然,用一个真正喷射的机器作为我们项目的开始,这其中有一定的寓意。”吉姆说。这种仅有一个展品的小规模展览也是博物馆以后希望继续举办的。去年,MOFAD宣布举办首场临时性的公开展览,引起了强烈反响。展览的名字就叫作“BOOM”,展出的是一台20世纪早期的工业用麦片膨化枪,这种机器能使麦片口感酥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