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戒指忘在我卧室地板上了》:入境遭拒成就别样写真书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5:59:36

当摄影师瓦莱丽·菲利普斯(Valerie Phillips)带着她的新“缪斯”、来自的美国萨拉(Sara)入境时,英国边境管制局对此表示异议。结果却意外成就了一晚上的狂热创意——和一系列欢乐的图片。

《你把戒指忘在我卧室地板上了》:入境遭拒成就别样写真书

《你把戒指忘在我卧室地板上了》萨拉在超市里。所有图片由瓦莱丽·菲利普斯摄影

“他们原本早就已经把她送回家了。我从中午到晚上8点都在跟机场官员打电话。最后,他们释放了她,让我监护她12小时,条件是明早,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必须带她回来。”

我跟摄影师瓦莱丽·菲利普斯谈论她的新书《你把戒指忘在我卧室地板上了》(You Left Your Ring on the Floor of My Bedroom),听她讲述如何将她的模特、同时也是她心中的“缪斯”萨拉从洛杉矶带到伦敦的经历,仿佛踏入了纳尼亚(Narnia)的世界。去年,在希斯罗机场,英国移民局拒绝萨拉入境,认为这次越洋合作很可疑。菲利普斯本计划让萨拉在英国待两周。

《你把戒指忘在我卧室地板上了》:入境遭拒成就别样写真书

萨拉没有犯罪记录,菲利普斯则具有英国合法居住权。菲利普斯认为,机场官员只是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花钱飞过半个世界来参与一项无偿艺术项目,这完全超乎了他们的想象。他们仅允许萨拉在英国停留12小时。所以,当伦敦夜幕降临,两人度过了一个简单却异常兴奋的夜晚,她们在这座城市奔跑,给她们看见的所有事物拍照。

结果,这些照片却意外反映了典型的英国人生活,掀起了一阵夜曲狂潮。Costcutter商店一角贩卖的亨氏(Heinz)烘豆罐头和意大利方形饺罐头,邮箱上的徒手倒立,在建筑工地旁咀嚼的几颗哈里波(Haribo)糖果,香烟,还有十字路口的Dr Martens马丁靴专柜:仿如一部横冲直撞的青少年电影。在经历毫无个性可言的机场调查恐吓及移民控制之后,这是她们对身份和自由的探索。但是,就像踏入纳尼亚世界的访客一样,萨拉很快就要坐飞机回去,这些事似乎了无发生的痕迹。时间不曾流逝,改变不曾发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