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体内住着另一个人?

作者:爱新闻 郑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5:38:56

你的体内住着另一个人?

你可能会认为自己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个体。但事实上,你是多种有机体的融合体——在你的身体中很可能还存在着另一个人。

从前,人们通常会这样解释你的降生:你的父亲遇到了你的母亲,他们一见倾心,然后你迫不及待地从一个受精卵中来到了这个世界。一半的妈妈和一半的爸爸造就了一个百分之一百的你。

而这个简单的故事现在越变越复杂了。除了一部分来自于你父母的基因,你的其他基因很可能由病毒、细菌以及他人的基因构成。并且,如果你是双生兄弟姐妹之一的话,你的身体或大脑中尤为可能携带了你兄弟姐妹的基因。即便是陌生人也同样如此,他们很可能影响你的行为举止。

“人类不是单一的个体,而是超个体(指群居群体)。”帕多瓦大学的彼得·克雷默(Peter Kramer)如是说,“许多不同的人类及非人类个体,都在我们的体内为争夺控制权而不停挣扎。”和帕奥拉·布雷桑(Paola Bressan)一道,克雷默近期在《心理科学视角期刊》(the journal Perspectives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中发表了一篇论文,号召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学家重视那些会影响我们行为举止的方式。

你的体内住着另一个人?

过去六年里,摄影师木村由里子·稻冈捕捉到了冰岛双生花厄娜(Erna)和惠普娜(Hrefna)之间特别的联系

这听起来令人震惊,但我们的身体确实是一个混合了许多不同有机体的“大杂烩”。你肠道内的微生物可以产生调节你情绪的神经传导物质;一些科学家甚至提出,这些微生物很可能会影响你的食欲,所以你会尤其钟爱它们喜欢的食物。一种叫刚地形弓虫(Toxoplasma gondii)的寄生虫感染,就很可能是致命的。在自然界中,这种微生物侵占、扭曲了老鼠的大脑,以此吸引猫咪,从而转移到猫的身上,以便换到一个更舒适的环境来进行繁殖。此外,人类大脑也会受到类似的控制:这种微生物似乎能增加人类患上精神分裂和自杀性抑郁症的风险。当前,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英国肉类携带这种寄生虫——一旦感染,就可能导致这些精神疾病。“我们必须阻止这一切,”克雷默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