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活了18个月的无头鸡

作者:爱新闻 郑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7:26:53

一只活了18个月的无头鸡

70年前,在科罗拉多(Colorado),一位农夫砍下了一只鸡的头颅,令人惊讶的是,这只鸡并没有死。这只叫做麦克(Mike)的无头鸡存活了18个月,变得越来越出名。为什么它没了头还能活这么久呢?克里斯·斯托克·沃克(Chris Stokel-Walker)对此充满疑问。

1945年9月10日,住在科罗拉多弗鲁塔的劳埃德·奥尔森(Lloyd Olsen)和他的妻子克莱拉(Clara)正在农场杀鸡。奥尔森负责杀鸡,而他的妻子则负责把它们清理干净。但在奥尔森用斧头处理的四五十只鸡里,唯独一只出人意料地活了下来。

这对夫妇的曾孙特洛伊·沃斯特(Troy Waters)现在也是弗鲁塔的一名农夫,他告诉我们:“他们干完活才发现这只鸡竟然没死,还在四处溜达。”那只鸡活蹦乱跳,从没停止。

它在农场掩蔽走廊上的一个旧苹果箱里待了一个晚上,当第二天清晨奥尔森醒来,走到外面一探究竟时,竟惊奇地发现“那家伙竟然还活着” ,沃斯特如是说。

特洛伊的妻子,克里斯·沃斯特说:“这算是我们家发生的一件怪事。”

在沃斯特还是小男孩的时候,已经瘫痪了的曾祖父住到了他父母的家里,那时他就已经听过这个故事了。两个人的卧室相邻,老人家经常失眠,和孩子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沃斯特说:“他把杀好的鸡卖到镇上的肉类市场。”

“他把这只公鸡带在身边,回来的时候他驾着马车带回了不少东西。他把麦克放在马车里,带着它开始和别人赌酒或者其他的物件,赌他有一只无头鸡。”

无头活鸡的传言很快传遍了整个弗鲁塔。当地报社派了一位记者去采访奥尔森,两周后,一名叫作霍普·韦德(Hope Wade)的杂耍承办人从犹他州(Utah)盐湖城(Salt Lake City)远道而来。他来这儿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这只鸡能参加杂耍巡演——以便他们能从中谋利。

沃特斯说:“那时是20世纪40年,他们守着自己的小农场过着拮据的日子,于是曾祖父说‘不给,我们也可以拿它发大财’。”

第一站,他们来到了盐湖城的犹他州大学,在那里麦克经历了一系列测试。传闻称,大学里的科学家们曾手术切除过许多鸡的头,来检验它们是否能够存活。

那时霍普·韦德已打出了无头鸡“奇迹麦克”的招牌,连《生活月刊》(Life Magazine)也刊登了这则奇闻轶事,随后劳埃德、克莱拉带着麦克在全美巡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