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宝级”喜剧《燃烧的疯人院》第三轮演出载誉回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09:43:34

澳大利亚“国宝级”喜剧《燃烧的疯人院》第三轮演出载誉回归

在“有病”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心灵之地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下,每个人都像是巨型城市里的机器。行色匆匆的人潮中,几乎所有人都是“有病”的群体。

而话剧《燃烧的疯人院》里的主角们,却是真正的疯子。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思维方式异于常人。亨利是自闭症、躯体化精神障碍患者,樱桃是躁狂抑郁症患者,罗伊患有躁狂抑郁症,道格有纵火癖,茹丝是强迫症患者,扎克是自恋型人格患者。在对观众进行“精神病知识科普”的过程中,观众也将渐渐理解他们、尊重他们。

剧中,“疯子们”通过排练歌剧的方式打开心结,有些人回归社会,重新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他们没有病,只是有些地方跟普通人不一样,”社工贾斯汀的这句话或许是最好的诠释。

正所谓想要说服傻子就要让自己变成傻子,想要指导疯子就势必让自己也成为疯子。疯狂自有狂人趣,唯有疯人乐趣多,让我们放下逻辑,仔细品味疯狂背后的故事。如果你愿意在匆忙的都市生活中稍稍缓一下脚步,去看看他们不寻常的生活,你甚至会发现他们超乎常人的可爱之处。

 演出信息

演出剧目:澳大利亚国宝级喜剧《燃烧的疯人院》

演出时间:2015年11月27日12月13日19:30 北京西区剧场

         2015年12月16日12月20日19:30 上海ET聚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