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魅影:看剧必备知识锦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16:35:22

 

剧院魅影:看剧必备知识锦囊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薛天骐)又一个周末要来临咯,经历了京城的凛冬,这个周末气温会有所回升,是不是可以出去活动一下?那么,这部“魅影”你看了吗?蜚声世界、万众期待的《剧院魅影》已经在京演出有一周时间。10月25日晚,韦伯英文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在结束了广州站的最后一场演出,北京站演出已经于11月17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开演。

《剧院魅影》曾被评价为“假如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这部肯定是毕生之选”。《剧院魅影》1986年在英国伦敦女王剧场首演,引起了整个世界的轰动。

这部音乐剧之王到底为什么这么火?

故事、音乐、布景的最完美呈现

音乐剧《剧院魅影》是韦伯的代表作。借助绕梁三尺的优美音乐、惊险曲折的剧情、引人入胜的华美布景,它成为音乐剧中永恒的佳作。

韦伯是在纽约的一间二手书店看到加斯顿•勒鲁的小说,被深深吸引,产生了要改编这个故事的念头。

《剧院魅影》最初是由法国作家加斯顿•勒鲁(Gaston Leroux)所撰著的一部爱情惊悚小说,法文版原著在1910年时出版。讲述了一个在剧院频繁出没的面带面具的“魅影”与一位年轻、初出茅庐的女歌唱家之间的故事,其中不乏恐怖情节。

这个略带扭曲惊险的爱情故事背后也折射着更深刻的主题,也就是关于女性的选择、自我觉醒与成长。

剧中《想着我》(Think of Me)、《音乐天使》(Angel of Music)、《正是我所盼》(That’s All I Ask of You)、《夜的音乐》(the Music of the Night)等多首音乐均耳熟能详。

熟悉魅影的人都知道歌剧院吊灯掉下的环节,并会根据此来选择位置,据介绍本次北京站吊灯的重量为0.5吨重,下降速度为2.1米/秒。吊灯在狂怒的幽灵操纵之下,会跌落到克里斯汀脚边。

歌剧院地下室是音乐剧《剧院魅影》所制造的又一剧场奇观。魅影划着小舟,带领克里斯汀到他的地下王国。四周鳞次栉比的烛台纷纷升起,营造出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剧院魅影:看剧必备知识锦囊

你应该知道的

• 《剧院魅影》故事改编自法国作家加斯顿•勒鲁(Gaston Leroux)1910年出版的一部爱情惊悚小说。

• 最有名唱段:包括魅影演唱的魅影的代表曲目《the Music of the Night》、克里斯汀的代表曲目《Think of me》,《All I Ask of You》的咏叹也绕梁三尺。

• 经典之作夜之乐章《Music of the night》本身就是韦伯送给沙拉布莱曼的生日礼物。

• 吊灯掉下最经典。本次北京站吊灯的重量为0.5吨重,下降速度为2.1米/秒。

• 整个演出全长将近3小时,是目前最长的音乐剧。然而在这3个小时的演出中,几乎没5分钟就要变换一次布景。

• 法国服装设计师Maria Bjornson华美的服装是魅影29年来不得不提的看点,Maria在设计化妆舞会的戏服时称灵感来自于中国戏服,质料、丝、刺绣和龙凤图腾都融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