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12-08 09:16:42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主要看气质”周末刷爆朋友圈,它的无预兆流行让人摸不到头脑,傻傻看不懂。下面就从来源、用法和为啥会火几个方面“科普”一下,但是,其实又何必弄清来源、来龙去脉,社交媒体的狂欢不就是这样喧嚣而来、通过接龙或是攻陷人们“合群”的心态,力图将所有人裹挟其中。而且,下一个流行语以让人应接不暇的速度正在路上。

【来源】

“主要看气质”源自出自歌手王心凌。11月24日,王心凌发新曲,在宣传中用的是吃汉堡的复古造型,如此造型让网友直呼“脑洞大开”。随后王心凌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回复:“主!要!看!气!质!”于是引发网友火速跟风,在发自拍照的同时都要配上一句:“主要看气质。”

网友火速跟风引发了接力游戏:朋友A发出一张自己的照片,标题为“主要看气质”。如果有朋友点赞或回复,就是中招。继续游戏有两种选择,要么在朋友圈接着发“主要看气质”的照片,要么给A发红包。不愿发红包的人只能重复同样的动作,贴上自己的自拍照片,然后打出:“主要看气质。”

【应用】

看图说话: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昨晚,#主要看气质#霸屏,邓超在微博中晒出自己童年时与小伙伴的合影,并配文“其实气质是一种天赋,谢谢。”

随后,明星和网友们纷纷发问,这是个什么梗?随后也跟风晒照,配文:“主要看气质”。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杜江在微博晒儿子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人呢,长相不重要,主要看气质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陈欧

 

【为啥会火】

“主要看气质”的火爆可谓有着天时地利人和得原因,每隔一段时期,网络自会形成规模不同的一个流行语狂欢。最重要的是此话的流行正符合自拍党们的愿望,不论好坏美丑,都是“气质”。同时还能无理由搞笑、自黑一把,这种网络和社交媒体的狂欢模式已经屡见不鲜。最后加上明星商家的推波助澜,这个流行语也借力走向了虚拟的云端。明星显得紧跟潮流、又接地气,何乐而不为。

【观点交锋:唱唱“反调”】

网友A:这个游戏非常无聊。有些人平时长什么样又不是没见过,游戏发的照片,一看就是精心PS过的。有的配的文字还故意装得自己是无奈参与,变成了一场比拼心机的“美图”大战,“同为女性,看得我都想屏蔽她们了!”

网友B:这个游戏有点像过去在朋友圈盛传的“不转发要倒霉的”各种文字,虽然没有强制性,但让人觉得不舒服。“朋友圈本来是朋友互动的地方,如果是玩游戏,也应该全凭自愿。游戏不玩就给钱,虽然5.21元不多,但总觉得变味了。”还有网友直截了当:“想红包想疯了吧?太LOW!”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