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12-08 09:16:42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2015网络流行语,你都会用吗?

2015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也诞生了很多折射时代、心态的网络流行语。现在一起回头看看,你还记得几个?虽然来年会有新的一大波流行语涌来,但是它们曾陪伴我们度过2015年的日日夜夜。

情怀型: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2015年4月14日,一封辞职信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作者为2004年7月入职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女心理教师,已经任职11年之久。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还真批准了。

在这份辞职申请写就的第二天,人民日报、扬子晚报等大V和官媒微博账号纷纷转发了这张照片。于是,这句话成为了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虽然最终这位女教师离开郑州到了四川旅行。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卖萌型:吓死宝宝了

这一句源自语音YY频道和LOL游戏(英雄联盟),后经金星老师等人大力推广后爆红的“吓死宝宝了”,成为网友耍贱卖萌的“万能梗”。

这句“万能接梗王”已经超越了字面惊恐的情绪表达,略夸张的语气其实隐含着淡淡的高冷与傲娇,意味约等于“朕知道了”,而“宝宝”又带有一种说话者自己赋予的、具有调侃意味的萌感,“宝宝”从此不再分那女老少、老少咸宜。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缩写型:

城会玩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张馨予披着“东北棉被”走红毯,被网友吐槽后微博回复“你们城里人真会闹”。后来渐渐变成了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原本意思是讽刺某些人做的事情常人无法理解。后来就纯纯的演变成调侃的话了。

然并卵

出处是B站和“暴走漫画”用法:自以为厉害得不得了,但其实一点用都没有,或者花了很大力气或看起来很厉害,其实却一点用处都没有。

活久见

“活久见”也是个缩句,指的是“活的时间久了什么事都能见到”,在看到某些你以为不会发生但还是发生了的事的时候用。

要说活久见系列,比如当年公认的好男人文章出轨、《蓝宇》中的刘烨、胡军同上《爸爸去哪儿》,以及小S和曾宝仪、黄子佼同台冰释前嫌。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负面情绪调侃型: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源自漫画家陈安妮访谈的一个用法,可谓是万能神句,适用于一切遭到负面打击的情况。

怪我咯

源自动漫/英雄联盟用法,适合轻描淡写地说出这三个字,就可以无情的回击别人,这样的反问句意思其实是“这事儿能怪我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个说法的出处众说纷纭,有说来自日本动漫,有说来自《夏洛的网》,其所代表的“扩音”效果已经广为运用和传播。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加特效:Duang

Duang这个网络流行语Duang地一下火了,颇为让人摸不到头脑。Duang意思是“加特效”,用于各种爆发性情绪,突然开心,突然失落,突然无言以对……。2015年2月24日前后,一部由成龙代言的曾被打假的广告再次被网友们挖出来进行了新一轮恶搞。而这次恶搞的主要内容则是将成龙和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进行了神一般的同步成《我的洗发水》,一句“Duang”成了网络上最新最热门的词语。

“主要看气质”在说啥 2015网络流行语回顾

最后只能说:也是醉了,我只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

“也是醉了”据称可以追溯到金庸《笑傲江湖》里的令狐冲。爱开玩笑的令狐冲曾这样讽刺别人的谄媚:"我一看到那些人的谄媚样儿,就浑身难受,摇摇晃晃几欲醉倒。"

之后一群《英雄联盟》的玩家们对此词情有独钟,不管对方的技术很差还是很好,小伙伴们都喜欢说:"哇,这大神的技术,我也是醉了!",表达一种对无奈、郁闷、无语,通常表示对人物或事物无法理喻、无法交流和无力"吐槽"。

“我只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这个有因人而异有多种变体的流行语最初出现在网络剧《万万没想到》第二季第一集中,是"叫兽易小星"扮演的唐僧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全句为"我想我还是安静地当一个美男子算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