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思想成就品牌”的品牌策略思想家杨大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12-15 11:34:06

用“思想成就品牌”的品牌策略思想家杨大中

  我国的品牌建设任务紧迫

美国《财富》杂志每年评选及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被视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该榜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最主要的参照指标。虽然,中国企业平均收入和资产的数量也已经与世界500强接近,但是中国企业整体品牌竞争力以及品牌形象却有待提升和完善。

“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的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这种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从2014年12月揭晓的入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的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7席,继续保持品牌大国风范;中国虽然有29个品牌入选,但相对于13亿人口,以及GDP的世界第二,中国品牌显然还处于“第三世界”。

民族自主品牌的振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更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大任务。中国的民族企业要想与世界知名跨国企业抗衡并接轨,要靠策略和创意的超前意识,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品牌建设与营销方式的创新能力。目前,挣扎在残酷商战中的我国本土企业,要想快速高效的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自然少不了策划公司的外脑支持,从而得以采用全新的创意思想,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中天阳光策划机构就凭借其卓绝的“创新力”著称于我国策划行业,中天阳光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出色的为全国200多家大型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品牌规划和营销创新的策划服务。

本报记者,就我国民族自主品牌的形象建设对于经济发展的影响,民族品牌如何与国际名牌缩小差距,以及本土品牌怎样通过创新发展来提升竞争力等问题。专题采访了中天阳光策划机构首席咨询专家,我国策划界十分卓越的品牌策略思想家、杰出品牌战略专家、著名品牌营销策划家--杨大中。

杨大中老师做为拥有15年实战策划经验的资深品牌营销专家,凭借其深邃的行业洞察力,精准的表达了品牌建设对于企业高效成长的重要价值;杨大中老师面对记者的问题,开门见山的指出:“品牌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在市场经济竞争中的重大战略要素。品牌形象的强弱也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一种表现;一个国家经济的强大往往体现在品牌的发展与崛起。”而后,品牌策略思想家杨大中,又以充满灵动智慧的激扬思想畅谈到:“我国拥有自主品牌的数量和质量,是我国民族经济发展状态的晴雨表。虽然,现在中国总体经济实力已经跃居世界前列,但中国民族企业的品牌建设工作可以说才刚刚起步,我国民族自主品牌真正崛起的征程依然是艰辛而漫长。”

创新能够提升品牌竞争力

“从大量民族企业入围‘世界500强’排行榜的现象分析,之所以有众多本土企业能快速跻身‘世界500强’,凭借的正是创新发展和创新飞跃的战略意识;而创新思想也是本土品牌实现高速成长和飞速突破的动力源。”杨大中老师一针见血的剖析着创新意识对于企业持续发展的战略意义。“企业要想高速成长,首先要有创新的观念,只有管理层思想理念的创新才能引发商业模式和品牌营销的变革和创新,从运营管理到品牌建设的全面创新是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而品牌创新正是新时期我国企业迈向国际市场的必由之路。”

在中国经济发展历程中,作为具备15年品牌营销实践经验的变革者--顶级品牌营销策划家杨大中,主导了诸多品牌创新带给企业高效成长的营销变革。杨大中老师曾出色的为我国很多实力品牌及时的注入了创新思想,如云南白药、娃哈哈、中国银行、蒙牛、森达鞋业、舍得酒、椰岛鹿龟酒、保利地产、剑南春、知蜂堂、亿利资源集团等大批引领行业的知名品牌和企业。这些闻名全国的民族一线品牌,因为在其发展中得以有效的融入了创意创新元素,从而能够不断保持强劲的成长驱动力。

针对品牌建设工作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品牌策略思想家杨大中认为:“在动荡多变的商战环境中,企业最终赢得市场竞争的软实力是品牌价值;品牌作为企业最具市场生命力的无形资产,将为企业创造更大的财富增值空间。在当今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下,成功的品牌将为企业和产品赋予更具表现张力的附加价值;而品牌的差异化竞争力将决定企业是否能够成为行业翘楚。”

接着,杨大中老师又论述了品牌创新的战略价值:“品牌做为企业连接市场与消费者的重要纽带,已经成为使企业营销活动持续赢得消费者忠诚度的核心力量。因为人们的价值观念在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市场的消费需求也逐步趋向多元化、个性化、时尚化。这种情况下,品牌为了持续保持市场活力,就要进行创新。品牌创新的含义从某种程度来理解,可以解释为品牌通过新颖独特的表现形式,使品牌内涵具备强大的市场新鲜度;从而持续迎合与满足顾客更新更高的消费需求,乃至让顾客与品牌形成一种更牢固的消费关系。品牌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动力和战略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