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赢家——喵星人

作者:爱新闻 柳文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1 16:44:34

[猫咪视频]结尾附加的每条信息都让我们的心更加柔软,心情更加快乐和轻松。

猫咪视频的魅力超越了所有的阶级、性别和国籍限制,还有其他媒体能获此褒奖吗?猫咪视频好比会动的冰淇淋,是对人类通用语言的一种挑战,甚至可以超越迪士尼卡通形象和各种动作片,即使后两者已经深入人心。不过,也有少数干涸的灵魂,他们并没发现猫咪身上值得倾心的地方。对于他们来说,受到不良情绪伤害时,只有指望自己快速恢复了。

除去哲学意义,喵星人的视频也是传递友谊与快乐的语言,值得一提的是,它们还有许多重要价值。争吵过后,它们就是理想的和平橄榄枝;如果想要和不太熟识的朋友联系,用它们发个轻松友好的问候那就再好不过了,既能拉近关系又不显得冒昧;也可以借它装傻充愣,缓解暧昧的气氛,或者为满腹抱怨的同事创造些许欢乐。结尾附加的每条信息都能让我们心更加柔软,心情更加快乐和轻松。

爱猫是一种感受和表达善良与幸福的方式

伏案写作时,山姆(Sam)正在我的腿上舒服得“呼噜呼噜”呢。他是一只身体滚圆、皮毛顺滑的黑猫,已经陪伴我很长时间了。怎么说呢?当然,和别人一样,也很老套,比如“他是我的家人”“他就是一个大点儿的小宝宝,块头也大”,“他真是个好孩子”。14年前,山姆和他的妈妈以及其他兄弟姐妹一起,出现在我家院子里,那时他还是一只小猫咪。别人一般都会认为,其他几只都比他漂亮,其中一只是虎斑猫(狸猫),还有一只是烟灰色的,胖胖的像个绒球。我没费什么力气,就给他们各自找到了家。唯独山姆,他长着一双金黄色的眼睛,十分漂亮,活泼好动,又有点爱捣蛋,女儿央求我把他留下来。(山姆是我们见过最好的激光笔捕捉能手,每次炫耀这种能力时他都很高兴,但是我们从没有给山姆拍过视频。)不管怎么说,照顾山姆的收获就是善良与爱,即使现在山姆正在扰乱我打字。爱猫是一种感受和表达善良与幸福的方式,反过来,猫咪也能将这些传递给我们。猫咪视频见证了人们对猫的喜爱,这是一种世界通用的方式。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多数人只能近距离了解几只猫咪(尽管我亲眼见过大规模的救助站,可以收容上千只甚至上万只猫咪,本•莱勒(Ben Lehrer)猫咪救助站就是其中一个,是洛杉矶最受欢迎的慈善团体)。但是通过喵星人的视频,爱猫人士就可以近距离了解它们当中的任何一只,并且意识到日本、俄罗斯、法国以及世界每个地方都有像我们一样的爱猫人士。网络汇集了几百万乃至几千万的视频,记录着人们默默的努力,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分享宠物带来的爱与欢乐。这就是猫咪视频的哲学启示。不相信?那就和傻瓜无异。

有一种可怕的想法不难理解——一位复仇的天神已经控制了整个人类历史,人类正面临着危险的处境,宇宙的神秘之处正在显现出来。打个比方吧,如果我是上帝,见到一手创造的世界沦落至此,发现人类变得如此残忍傲慢,破坏了一切;当我重返人间,走过废墟,想到那里曾是他们美丽的家园,曾是万物生灵的家园,想到曾经还有其他许多美好的事物,我能充分想象得出我想把他们全部摧毁的冲动,再让人间雾霾笼罩,蝗虫漫天,疾病传播,让人类认真反思。看到这狼藉的世界,我甚至会毁灭整个人类。

但是,即使这样,在惩罚他们之前,如果我侥幸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一只小猫正安安静静地坐着扫地机器人到处闲逛,那么相信我就会饶恕人类,撤消对他们的判决。尽管铁证如山,尽管我并不情愿,但是还是再给他们一个机会吧,仍有一些东西是值得救赎的。

网络赢家——喵星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