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7位著名的双性化女子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7:38:38

6. 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

史上7位著名的双性化女子

法新社/法新社/盖蒂图像

要说这世上有哪个穿着男装的女人能够引领风尚,优雅迷人,那么非银幕女神赫本莫属了。让大家记住的是她的裤装。芭芭拉•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美国电视界传奇女主播)曾问她有没有裙装,她直言:“我会在你的葬礼上穿的”。

赫本是高贵的女神,是好莱坞黄金时代的领军人物,以穿裤装而出名,《时代》称赫本的裤装为“独立的象征,时代的标志”。她坚持以“女性”的方式穿裤装,本身就是个丑闻。事实上她的讣告上也写了这句话,还写了她曾四次获得奥斯卡奖。

7. 帕蒂•史密斯(Patti Smith)

史上7位著名的双性化女子

在史密斯的自传《只是孩子》(Just Kids)中有这样一段故事:在上世纪60年代的纽约,艾伦•金斯伯格(Allen Ginsberg,美国诗人)误认为她是“美男子”,于是请她吃乳酪三明治并搭讪。显然史密斯并不是男人,但这也不能怪金斯伯格。1975年史密斯发行专辑《野马》(Horses),封面照片由其密友罗伯特•梅普尔索普(Robert Mapplethorpe,同样是双性化的标志人物)拍摄,这张照片是历史上著名的双性化女性的照片。史密斯一定是在表达什么,但肯定不是自己双性特征。

根据国际潮流时尚资讯网的采访,史密斯的穿衣风格受到了“鲍勃•迪伦(Bob Dylan,美国歌手)、法国象征主义诗人和天主教学校的男孩”的启发。如果不是性别偏移的影响,那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了。现在,人们认为她是上世纪70年代的标志,她是一个真实的双性化女子,是一个传奇。

原文选自:www.bustle.com

史上7位著名的双性化女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