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为何叫人感动落泪?

作者:爱新闻 柳文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9 17:19:36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为何叫人感动落泪?

R2-KT机器人和丹尼尔•福利特伍德(Daniel Fleetwood)是现实生活的真实故事,这证明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的太空神话具有独特的感人力量。

如果你观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那要睁大眼睛,不要漏掉R2-KT机器人,她周身呈粉色和白色,属于R2机器人系列,体型接近垃圾桶,是一架宇航技工机器人,职责是飞行导航和修理。(约40年前,她曾经在摧毁死星[death star]时发挥关键作用,不过其最大价值仍在于她的多功能性。)

除颜色之外,R2-KT机器人特别之处在于,有一个女孩和它同名。2004年11月,7岁的南加利福尼亚小女孩凯蒂•约翰逊(Katie Johnson)罹患罕见脑瘤。凯蒂的父亲阿尔宾(Albin)是501军团(501st Legion)的创立者之一,该组织是一个国际星迷俱乐部,其成员身穿自制“帝国突击队”盔甲,援助各种慈善活动。阿尔宾清楚女儿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于是决定送给她最后一份礼物,纪念父女两人一起看《星球大战》的时光,这份礼物就是一架属于凯特自己的R2机器人。

阿尔宾请求R2制作者俱乐部(R2 Builders Club)—一个致力于仿制R2机器人系列的星迷组织立即开始组装R2-KT。不幸的是,凯蒂病情恶化,众人明白他们无法按时完成。一位名叫安迪•施瓦兹(Andy Schwartz)的成员于是将他的R2涂成粉红色,寄给约翰逊一家。R2-KT安放在凯蒂卧室的一角,默默注视着凯蒂,每天伴她入睡。2005年8月9日,凯蒂生命走到了尽头,年仅8岁。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为何叫人感动落泪?

凯蒂是伴着《星球大战》故事长大的,看到KT,她立刻上前抱住她。(图片来源:阿尔宾•约翰逊)

卢卡斯影业的员工玛丽•富兰克林(Mary Franklin)听说凯蒂的故事后,立即让阿尔宾联系凯瑟琳•肯尼迪(Kathleen Kennedy),凯瑟琳是卢卡斯工作室的主席兼《原力觉醒》的制片人。不久后,R2-KT被运往松林电影工作室,她将在星球系列新片中客串出场。为KT注入灵感的小女孩凯蒂已经永远地离开我们,但在遥远遥远的银河系中,凯蒂化身成为快乐的粉色R2机器人,永远与我们同在。

凯蒂的故事感人至深,可《星球大战》见证的感动,又何止凯蒂一个呢?上个月,32岁的终身粉丹尼尔•福利特伍德受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导演邀请观看星球系列初次剪辑的新片。而几天后,罹患罕见梭形细胞肉瘤的丹尼尔离开人世。在星球大战中饰演猿人楚巴卡(Chewbacca)彼得•梅耶(Peter Mayhew)写了一封感人的书信,悼念年仅7岁的小星迷,这位小星迷是彼得最好的朋友,就在几周前,这对忘年交还一起见证了原力觉醒。亚当•哈里斯(Adam Harris),是一位澳大利亚星粉,罹患脑肿瘤,无法接受手术治疗。因此他决心带着5岁的儿子杰克(Jack)踏上前往加州的“朝圣之路”,亲临2015年初的阿纳海姆(Anaheim)星球大战庆典现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