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图画和世界说话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14:59:45

用图画和世界说话

“儿童公司”里孩子的画作

“大多数时候,孩子们的画作会强调家中贫困或缺乏关爱的现象,”曼格斯说,“孩子们只能独自熬过去。但有时候他们会指出虐待、暴力事件。还有孩子举报家中的刀具是武器。”

“绘画让孩子们讲述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她说。

并不是只有孩子们会用绘图来谈论那些难以启齿的话题。

我的侄女莉莉•艾诗•萨库垃(Lily Ash Sakula)在男友帕特里克突然因癌症而于二十多岁英年早逝后,开始作画。

她的悲痛是如此的“难以言述而隐隐作痛”,她觉得自己没办法跟家人或朋友分享这样的感情。

“看着别人的脸我会感到痛苦,悲痛、无力和尴尬会混杂在一起,”她说,“我不想让所爱的人经历这些,所以我通常不再和别人交流。”

用图画和世界说话

莉莉•艾诗•萨库垃绘图小说的节选部分

她转而拿出了素描本作画。“有了画,你和观众之间就有了一定的空间。你和观众都可以分别处理你们的感情。”

莉莉原来是伦敦的一个社会企业家,她现在暂作休息,搬到了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这个城市是西半球孕育了最多漫画家的地方。

“我喜欢漫画,因为你可以用图片和文字讲故事,同时这两者都要非常简约,所以你就必须弄清自己想传达什么,抓住其本质,”她说。

如今她正在制作她的第一部漫画小说,这部小说主要讲述了她和帕特里克的关系,以及自己如何面对恋人早逝。

“画帕特里克的过程非常煎熬。为了画好他的脸和鼻子而回顾他以前的照片时我特别痛苦。但同时这又是一种解脱,因为我可以把对他的念想、内心的悲痛和死亡的感觉呈现在画纸上,而不是让它们无休止地盘旋在脑海中。”

原文选自:BBC

用图画和世界说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