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别术语指南

作者:爱新闻 吕茜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7:36:16

易装者(Cross-dresser)

易装者用来形容穿着异性服装的人。这被认为是性别表达的一种。如今,“异装癖”(transvestite)这个词已经不常用了。“易装皇后”(drag queen)的说法意义有些不同,是指男性以娱乐为目的而扮成女性。

“询问•倾听•尊重”

记者和活动领导者简•法埃(Jane Fae)建议,无需将跨性别术语搞得太复杂。“人人都是独特的,”她表示,“礼貌地询问,倾听个人的表达,然后尊重他们所告诉你的,就够了。

“这是一种原则和生活方式,在很多时候都用得到,并不仅限于跨性别团体中。”

问题其实更复杂

这里讨论的术语在英国应用更广泛。它们或许不能概括所有的分类。因为跨性别活动正被众人所知,这是个十分复杂的领域,对那些并不十分了解的人来说,弄懂这些浩如烟海的术语十分困难。从获取的新消息来看,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一频道已经就代词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分析。同时,美国同性恋者反诋毁联盟(GLAAD,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已经编写了更丰富的词汇表。英国跨性别媒体观察组织(Trans Media Watch)也编写了非二元性别指南。

原文选自:BBC

跨性别术语指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