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秘密的暗号,你知道吗?

作者:爱新闻 柳文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4:31:20

那些秘密的暗号,你知道吗?

这些不起眼的涂鸦被称为“流浪汉符号”,为流浪人员标明安全区域,水源和提供关于警察的信息。

神奇的是,《Discover》报道称,如今软件正帮助警察自动破解这些符号,这些程序甚至成为智能手机的应用软件。

最后再来谈谈喷漆的、不规则线条标记,世界各地的人行道都有它们的身影,那是建筑工人和工程师之间的暗号。BBC新闻杂志最近一项报导揭开了它们的谜题,并指出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电缆和管道,蓝色代表排水管道,黄色代表天然气管道,绿色代表中央电视台或数据光缆。

那些秘密的暗号,你知道吗?

建筑工人之间的暗号:红色代表电流,蓝色代表水源,绿色则是央视网络或有线网络标记,白色则是通讯符号。

所有的暗号都有一个共同目的,即避免引起公众恐慌,向某些社会群体传达微妙信息,或简单迅速地提供技术信息。但是一旦你了解了,只要是秘密信息,你就很容易嗅到一丝阴谋的气息,也难怪这些暗语成为网上讨论的焦点。“人们不喜欢有秘密,不是吗?”贝克说,“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这也使得人们想掌握一切信息。”

原文选自:BBC

那些秘密的暗号,你知道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