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听从内心,还是星象?

作者:爱新闻 吕茜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14:32:54

感情是听从内心,还是星象?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的命运。不是像信仰命运的人那样隐约地知道,而是像印度教徒那样清楚地知道。

我有一份所谓的星象图,它是珍贵而个性化的星象图。它是根据我出生的时间以及地点绘制的。我的星象图中蕴含着我一生的命运走势,印度占星家根据图谱预测一切,包括我的性情(“她语言犀利而固执”)和我的职业(“她将有巨大收获,在政府中备受尊重”),当然这是要收费的。

有些占星家很有天赋,而有一些则依赖程序软件进行占卜。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说,印度的占星家比其他所有国家的总数都要多,因为很多印度人大事小事都要寻求占星家的建议,比如说,什么时候是结婚吉日?我该接受这份工作吗?这场官司我能赢吗?

我父母来到美国时,同时带来了对占星的信仰。这些年来,他们每年回印度后都会带来我们兄弟姐妹的最新运势解读,这些解读是从吹嘘拥有名流客户的占星师那里取来的,都是用古吉拉特语、印度语写的。

我们几个小孩翻遍父母的旅行袋找到新衣服和集市上买的杂货之后,就会聚集在餐桌旁,母亲会带上她的眼镜翻译我们的命运预言。

有时她会停下来,跳过一整段都不念,这时我们就会猜她是不是隐瞒了什么。她说这么做是不想预言过多影响我们的选择。

这些年来,确实有些预言成真了。我的哥哥真的在25岁得了重病需要肾移植,我姐姐也的确在30岁结了婚。

而且尽管我在少年时期十分害羞,但我最终确实成为了一名伶牙俐齿的律师,十分受政府倚重。我并不确定我们在生活中是否过多考虑了那些预言,如果是的话,我们也只是将其归为巧合。

身为在新泽西长大的印度人,我经常嘲笑这种宿命论,认为即使有些预言成真,但这些预言一直在变就足以证明它们是假的。

作为律师,我崇尚理性和逻辑,一切天注定的理念与我所从事的工作、所接受的教育和怀揣的抱负背道而驰,我认为父母对命运的信仰令人沮丧且非常“不美国”。

我父亲会说:“艾米,你每次预言的变化并不是说你的命运在改变,命运是定数。只是有些占星师比其它占星师更擅长预测你的命运。”

我的预测中,有一件是我的父母,最终还有我自己,都希望改一改的,那就是我的姻缘。

27岁那年,在我们彼此努力维持两年的关系之后,我的未婚夫解除了婚约。这段感情最终搁浅的原因并非是我们不相爱,而是因为一出错误的闹剧,可能是与我们家的世仇中有人施了“巫术”,导致了我和未婚夫之间的不信任,最终毁掉了我们的规划和梦想。

倍受打击后我瘫在父母家的沙发上,心疼的母亲想要安慰我。她轻抚我的头发,说一直有预言说我会在这个年纪“分手”。

她想在我跟未婚夫感情进展不顺利时告诉我让我提早知道,也许分手会更好,但是很多时候她希望是占星师弄错了。

她一再向我肯定,这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错:不怪我,不怪未婚夫,也不怪他的家庭和我的家人。这只因为我们的命运在我们相识之前就已经注定了。

我想不通,为何我们如此相爱,如此合拍,最终结局却依然不能在一起。我厌倦了脑中一直回放自己说过的错话,做过的错事。我无法令自己心里的声音平息,它一直在不停的唠叨:“要是……就好了”,“要是没……就好了。”

于是我想办法让自己从中解脱,相信我们做了些什么不重要。我告诉自己说我只是被困在了一本自主探险的书里,不管选择哪条路,都会通向一个悲伤的结局。

通过这种方式,我终于让自己从沙发上爬起来,回到纽约的生活中,继续为律师资格考试做准备。

几周之后我回到新泽西州跟父母共进午餐,他们给了我一个信封和一个小塑料袋,里面是一个泪滴形状蓝色透明的宝石吊坠。

父亲说:“这是月光石。”

母亲插话说:“这个很少很贵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