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迎财神 盘点世界各地的财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9 11:36:03
大年初二迎财神 盘点世界各地的财神
印度:吉祥天女Lakshmi

印度教中最重要的三位女神之一。

她住在牛奶之洋中,在天人和阿修罗共同搅拌牛奶之洋时显现。在她显现之前,月亮先从牛奶之洋中诞生并被湿婆神拿走作为头饰,因此她也被称为月亮之妹。当拉克什米女神从海洋中诞生之时,诸天都被她的美貌所震惊,但她还是垂青了英俊的毗湿奴神,然后嫁给了毗湿奴神。

拉克什米女神有着极美的容貌,她是象征财富,美丽和繁荣的女神,当然即指物质的财富,也指灵性的财富。她总是穿着镶金边的红色华丽纱丽,站在或者端坐在盛开的莲花之上。有着四只美丽的手臂,上面两只手持着莲花,一只手持金罐,一只手(有时也画作两手)作布施状并从手心中落下无数的金币,意为着她能施与众生财富。但据说大吉祥天女并不喜欢长时间的呆在懒惰之人的家里,还有那些只贪图财富的人的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