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退休,不是梦

作者:爱新闻 程玉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6:32:47

三十岁退休,不是梦

提前退休看起来是个梦,实际做起来却需要很大的牺牲,看看下面这些人是如何做到的吧。

人生路上,数十年如一日地梦想着退休是一回事,但真的要在40岁的时候就退休,就是另一回事了。

提前退休,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实则不然——至少对那些省吃俭用、干着一份自己并不喜欢的高薪职业、在高强度岗位奋斗多年的提前退休者来说,并非如此。

为何要让自己经受这样的折磨,只为早点跨入退休的人生阶梯呢?理财规划师杰森•赫尔( Jason Hull )说,人们会这样做,是因为他们觉得一旦没有工作的束缚,人生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你认为自己已经有资本将提前退休变为现实了吗?有很多事要考虑,要开始准备。

“你最不想遇到的情况就是,停止工作50年之后,你在90岁时突然发现已经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这样你就会像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那般突然变成穷光蛋,也不知能做什么。”赫尔说道。

下面六个人都在人生鼎盛时期就退休了,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以及他们一路走来的感悟。

拼命工作存钱

两年前,在退休之前,39岁的杰里米•雅各布森( Jeremy Jacobson)是一名工程师,每周工作80个小时。但是十多年以前,第一次到菲律宾度假时,28岁的他就意识到自己想要摆脱工作这种激烈的竞争环境。

三十岁退休,不是梦

雅各布森夫妇十年里每年都将税后工资的70%存起来,然后策划了他们的“逃逸”。(图片来源:雅各布森)

雅各布森来自华盛顿西雅图,他说:“很长时间以来,我都在盲从这个社会为我铺设的路,从没有按自己写的剧本生活过。拼命地工作也不过是为了拥有一种生活。当你摆脱掉那种一个星期工作60到80个小时的工作,你就有机会重获赤子之心,去探索更多未知。”

他的妻子温妮(Winnie)是一家公司的项目经理,他们策划了这次“逃逸”,将税后工资10万美元的70%存起来。他们这样做了大概十年,开支急剧缩小,每年只支出24000美元,剩下的存起来或进行投资。

雅各布森说,他们算过了,需要年支出25倍的钱,才能保证他们永享现在的生活。而且他们还需考虑现在5个月大的儿子和他的大学基金等预期支出。

现在,雅各布森夫妇住在泰国、墨西哥或中国台湾,台湾也是33岁的温妮的家乡。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旅行,随时租房子或是公寓。当他们的儿子够大时,他们计划实行家庭教育,然后继续旅行。

30岁退休的百万富翁

9月份退休以来,30岁的布伦顿•海登(Brenton Hayden)就整日看看橄榄球赛、与妻子悠闲地吃个午饭。

“我接下的人生得像个年轻人一样活着,不能一直工作到老,到退休。”

作为一家网上资产管理公司“租房者仓库”(Renters Warehouse)的前任首席执行官,他说自己本可以27岁就退休的,那也是他最初的目标。相反,他又多工作了几年,攒了更多的钱。他说,当他9月份以千万美元的价钱卖掉自己公司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我接下的人生得像个年轻人一样活着,不能一直工作到老,到退休。而且我觉得,如果钱花光了,我还是可以回去工作赚钱的。”海登说,他生活在佛罗里达(Florida)和明尼苏达(Minnesota)两地。

三十岁退休,不是梦

十年前制定退休计划时,他只能住在车里。(图片来源:布伦登•海登)

他说,关键是反转你的生活,并且坚持下去。十年前制定退休计划时,他因半年内连续被炒两次,只能住在车里。那时候,他算了算自己退休时想要多少钱,然后开始找高薪工作,因为那种工作能让他很快就攒够钱。2007年从父亲那里贷了3000美元后,他开始做房地产生意,他靠吃日本拉面度日,把每一分钱都投到自己的生意里。

“你必须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厌恶什么,要学会驾驭这种热情。想要做到这个,将会面临很多挑战,会很艰难,但是你可以撑过去的。”海登说。

退休了他做什么?现在,他正在投资一些能让他感觉富有热情的项目,比如在明尼苏达改进自助洗衣店,他有时会住在那里。再长远一点,海登想在意大利买一所房子,这样他和家人去欧洲其他地方玩的时候就可以住在那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