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退休,不是梦

作者:爱新闻 程玉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6:32:47

环游世界

很多想要提前退休的人都想去旅行。 住在危地马拉帕纳哈切尔的比利和艾凯莎•卡德利夫妇(Billy and Akaisha Kaderli)过着一种他们所谓的“国家地理式生活”,他们住在一个玛雅村庄,阿蒂特兰湖岸边,25年前退休时他们都才38岁。卡德利夫妇在世界各地旅行,住旅行大篷车或租公寓。

“我们没有告诉其他人我们的(退休)计划,因为不想让别人的怀疑阻挡了我们的步伐。”艾凯莎•卡德利说,“这很难,但是自由要由自己创造。”

“过去的这25年,无论花多少钱我都不愿交换。”

当年,比利•卡德利还在阿普托斯当股票经纪人,艾凯莎•卡德利还是一名行政秘书的时候,这对夫妻还开了一家法国-加州特色饭店,他们很少见到彼此。但是,他们却同时放弃了数千美金的工作。他们离开这场激烈的竞争时,银行里存了50万美金。

三十岁退休,不是梦

比利和艾凯莎•卡德利过着一种他们所谓的“国家地理式生活”,他们在世界各地旅行,25年前他们退休时两人都才38岁。(图片来源:比利•卡德利)

这对夫妇径直到加勒比海(Caribbean)待了六个月,最终在墨西哥的查帕拉(Chapala)定居下来,住了四年。关于提早退休,他们最喜欢的地方就在于可以有几个月的时间探索一个地区或国家。他们曾住在尼维斯(Nevis ),也曾从格林纳达(Grenada )航行至委内瑞拉(Venezuela)。

比利•卡德利说,因为一直在进行一些投资,所以他们的钱每年都会增长8%,现在他们的财政状况比刚退休时还要好。

他说:“时间是让钱生钱的最好办法,我建议你现在就可以开始了,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

尽管这意味着自力更生、不断适应各种新环境,但这对夫妻说他们已经掌握了人生的真谛。

他说:“无论有多少钱,我都不愿交换过去的这25年,以及那些见过的人和事。这样的人生丰富多彩。”

当厌倦袭来

30岁时,山姆•道元(Sam Dogen)在经济上就可以退休了:房地产,股票分红,网上私人借贷,还有与之前工作的金融公司协商的一大笔遣散费,每年可以为他带来8万美元的被动收入。他在30岁就完成了自己32岁的梦想,但是问题来了:他很无聊。

“我认为,人不会厌恶自己的工作到不愿做任何和它有关的事的地步。”

“我很孤独,因为我的朋友早上10点都不能到篮球场打球。”道元说,“我想象当我成为祖父的时候,孙子们问‘科技的黄金时代时你在干什么?’,而我回答说‘我退休了’,这可能会令人失望。”

道元也试过去旅行,但是两年之后又回去工作了。仅仅出于娱乐,他在一家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当顾问,同时写自己的博客“金融武士”。

他说,回首过去,不喜欢自己从事的工作是他想要改变的最大动力。

“我认为,人不会厌恶自己的工作到不愿做任何和它有关的事的地步,这很讽刺。”道元说,“必须有一种催化剂让你去改变自己的生活,否则你是不会提早退休的。”

原文选自:BBC

三十岁退休,不是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