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州:暴力笼罩下的教育

作者:爱新闻 吕茜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5:08:34

母亲的担忧

然而龙凤胎的母亲,46岁的塞琳纳•达•席尔瓦(Sirlene da Silva)认为,“平定”政策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冲突变得更加频繁了。

巴西里约州:暴力笼罩下的教育

不上学的时候,萨米尔和萨米拉会玩电脑或看电视。

席尔瓦女士拿着最低工资(每月大约250美元),她没有能力把孩子送往安全地带的私立学校,因此这个家庭的选择余地很小。

“我们生活在交火之中,”她说,“暴力既来自罪犯,也来自警方。

“警察来的时候,会先开枪,然后才问话。

“当有警方行动的时候,孩子不能去学校,老师不能来教室,居民也不能去工作。”

里约州官方称,因暴力活动缺失的课程会被补上,从而确保所有学校都能够达到每学年有200天的学习时间。

心理影响

但是问题远不止于学习时间表。

38岁的罗贝塔•德•苏莎(Roberta de Sousa)是一名教师,她已经在Mare一所公立学校工作了8年。

巴西里约州:暴力笼罩下的教育

罗贝塔•德•苏莎会确保孩子们知道枪战发生时该怎么做

她表示,暴力频发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表现和心理自尊。

“他们希望到学校学习能够带来良好的生活,但是暴力却侵入了校园。他们感到公民身份在这里被遗弃了,不会获得基本的权利。”苏莎解释说。

苏莎称,因为害怕子弹打穿窗户,她不得不更换教室,或者在学校走廊寻求保护。

“外面激烈枪战的时候,我不得不在教室里教学生们文学,这很不容易。"

为减轻暴力对教育的影响,里约州和国际红十字会合作对老师进行过培训,苏莎就是接受培训的教师之一。

“保证安全”

自从2009年以来,该计划一直致力于培训教师,以便处理好孩子们身心上遭遇的暴力问题。

这些暴力问题涵盖范围很广,从演练如何在枪战中保证安全,到在课堂上讨论相关问题。

“因为怕被惩罚,孩子们不会公开讨论暴力。”里约州的教育部门官员帕特里夏•提诺克(Patricia Tinoco)说。

“我们准备了一间屋子专门用来对话。这样可以帮助孩子们应对恐惧,让他们了解到发生了什么。”

她表示,虽然问题地区的孩子们表现一直低于平均水平,但是该项计划已经带来了进步。

对于萨米尔和萨米娅来说,他们不仅梦想着将来的事业,而且还希望赚足够多的钱,然后离开Complexo da Mare搬到更加安全的地方。

他们的母亲希望,目前的有限条件不会影响到孩子们实现梦想的机会。

“我不能给孩子们提供他们应该接受的教育,”她说,“这是很大的弱势,但是我仍相信情况会变好的,否则一切就会变得毫无意义。”

原文选自:BBC

巴西里约州:暴力笼罩下的教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