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驯鹰猎人

作者:爱新闻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2 14:58:12

最后的驯鹰猎人

猎鹰很少静止不动,让人难以抓住拍摄良机

尽管困难重重,帕拉尼还是拍出了一辑特写,涵盖90张惊艳之作,收录在他的新书中。壮丽却又充满野性的风景、健壮的猎人、驯鹰者和猎鹰间的奇异关系得以借此闯入世人眼中。

黑白拍摄手法更是增添了一份深沉感与神秘感,帕拉尼称这是有意为之。他说:“这些图像超脱世俗,用黑白二色表达再合适不过。而且,棕褐色的山地、黑灰色的猎鹰、饱经风霜的驯鹰人,面孔黝黑,身着深色服饰,本就都是素色场景,以黑白照呈现,效果的确很棒。”

 
最后的驯鹰猎人
 

尚在人世的驯鹰人不过五、六十个,因而帕拉尼想记录下他们的文化影像

除了艺术创造以外,帕拉尼还意图让驯鹰狩猎文化重焕生机。在它消逝之前,他要将其记录下来。

“我想让世人理解此种生活方式,它仍真真切切地存在着,”他说,“但世事无常,时时变迁,年轻一代并不想成为驯鹰猎人。”

帕拉尼希望不久之后能重返蒙古,向当地朋友展示他所拍摄的作品——那些他们即将忘却的珍贵影像。

“我在他们眼中相当怪异。他们不懂我为何一次次舍弃在香港的家人,坚持重归这片寒冷之地。”他说,“如果我能把哈萨克语版的书带回蒙古,他们或许就会更懂我的心思。”

原文选自:CNN

最后的驯鹰猎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