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龄“单身族”的恐慌

作者:爱新闻 魏宝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4 16:34:22

纽约大龄“单身族”的恐慌

“我该给谁打电话呢?朋友们都有孩子了。”42岁的让•马克•科菲(Jean-Marc Choffel)说。

42岁的让•马克•科菲(Jean-Marc Choffel)是个法国人,平时住在纽约和迈阿密,此时的他正在考虑晚上的安排。好像并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那天他已经工作到深夜,而12月的大雨还一直下个不停。

到了晚上9点,他还呆在西14街工作的地方,坐在一把皮革转椅上。

“给谁打电话呢?”科菲说道,“大家都有孩子,肯定都上床睡觉了,到底给谁打电话呢?”

接着他说道,如果真的没事可干,他就去街上走走,找个地方买醉,和陌生人勾搭一下。

“但是这样醒来后会头疼,”他嘟囔着,“我可不想这样。”

科菲是个发型师,演员莎朗•斯通(Sharon Stone)、歌手菲姬(Fergie)以及很多名模都是他的常客。此时他待在自己的沙龙里,他完全可以出去找个夜店,但他依然坐在这儿,思考着自己生活中到底缺少了什么。

“27岁的时候,你眼里根本就没有明天,”科菲说,“可是到了42岁,今天就是明天。”

不少已婚男士都会对科菲的生活表示羡慕,然而他自己却对这种生活越来越厌恶了,而且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人。单身有自由,但也有代价,那就是孤独和遗憾。单身往往还有这样一种感觉,尽管内心深处依然觉得自己还是25岁,但你的膝盖开始疼痛,岁月也流逝得越来越快了。

“你是单身吗?”曼哈顿婚恋中介玛丽亚•阿夫吉提蒂斯(Maria Avgitidis)在采访中询问记者,让他陷入一个黑暗世界。“你40了?会不会觉得你想娶的好女孩都被别人娶走了?”

坦白地说,对于阿夫吉提蒂斯的每一个问题,我的回答都是:“是的。”

“恐慌感就是这么来的,”她说,“是不是觉得‘为什么不是我?他都拥有什么?’然后你就会发现,他比你年轻四岁。这就是你为什么恐慌。”

“俱乐部里的老家伙”

喜剧演员克里斯•拉克(Chris Rock)在1996年的特别影片《带来痛苦》(Bring the Pain)中的表演或许最能描述这种让人胃里翻江倒海的恐惧感:“所有男人最终都得安定下来。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最终必须安定下来吗?因为你不想当俱乐部里最老的那个家伙。你知道我什么意思,你去过的每个俱乐部都会有几个老家伙。他其实并不是真的老,只不过对于这个俱乐部来说有点老。”

很少有人愿意当这个男人,尽管没几个单身男人愿意承认自己的恐慌感,但是他们知道,总会有某个早晨醒来,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