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龄“单身族”的恐慌

作者:爱新闻 魏宝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4 16:34:22

 

纽约大龄“单身族”的恐慌

“我想要个人生伴侣。” 44岁的保罗•W•莫里斯(Paul W. Morris)

朋友们会告诉你没什么可担心的。他们会给你推荐交友神器Tinder或者是其它某些神奇的约会应用软件。他们会说你只需用手指轻轻一划,就可以有人约会,甚至更多。

但是和我聊过天的三四十岁的单身男人——不管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都会觉得自己的选择日益狭窄。虽然他们的生育能力并没有年龄的限制,但他们会觉得,属于自己的派对就要结束了。

35岁的瑞安•沃利斯(Ryan Wallace)在《财富》杂志中的全球200强的传播公司里工作,他说,“如果你是同性恋,还是单身,特别是在城市里,人们会认为你的生活肯定是无拘无束。你可以去健身房、去办公室、下班放松,过着忙碌轻松的生活。20多岁的时候,可能确实如此。但是人一旦上了年纪,最重视的东西就变了。”

或许在克林顿担任总统时期,也就是在1992年至1998年去上大学的男人至今仍然单身有很好的理由。除了喜欢享受多年来无拘无束的快乐之外,在经济局势不稳定的时代,他们或许也想先保证事业步入正轨,然后再开始组建家庭。

但是如果经济上的安全感来得太晚怎么办?专注事业是否只是一个来回避人生大事这个问题的借口?

“这个点我还在工作,”在某国际银行担任内部审计,住在上东区的乔纳森•李(Jonathan Lee)说,“这说明了很多问题。”

这已经快晚上八点了。李先生说,最近特别忙,他的工作时间每周将近60小时。

纽约大龄“单身族”的恐慌

“你最重视的东西变了。”35岁的瑞安•沃利斯

“这种工作方式不健康,”他说,“我确实感觉到了遗憾。在约会和恋爱这方面,我绝对经验不足,有些技巧和诀窍是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学会的。我已经40岁了。从数字的角度来看,我成立家庭的等待时间愈长,就越会思考这些问题,‘当我考虑与某人结婚的时候,我得找一个年轻的,能生孩子的。而这样子就会有年龄差距。人家能接受吗?这没问题吗?这样能行吗?’年纪越大就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我现在意识到了。”

李先生和发型师科菲在人生经历和世界观上并没有多少相似之处。

科菲20多岁都是在享乐中度过的,也达到了自己的事业巅峰,李先生则说自己是虔诚的基督徒,追求事业,周末晚上不去酒吧。但是两人都想成为父亲,即便他们担心现在是不是已经有点晚了。

现任曼哈顿的公关与市场顾问,35岁的的斯科特•斯拉特利(Scott Slattery)也有同感。

自2011年同性婚姻在纽约合法化之后,最近,同性婚姻大量涌现。当被问及是否会因此感到有找合适对象的压力时,斯特拉利说,“我觉得压力是来自年龄,而不是来自同性恋的身份。”

换言之,他不想太老才当上爸爸。

斯拉特利说:“我想当父亲,幸运的是,我不一定要有自己的孩子,但我仍然希望可以照顾他们一生,所以我不想太老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