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所有人(包括我的丈夫)都把60岁以上的女性当傻子?

作者:爱新闻 缪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4:38:11

在汤姆以前的生活中,他已经习惯了有一支“秘书军团”来帮助他安排每一个细节。他喜欢经理这个角色——你猜他那些天都是在指使谁做事?

去年十一月,我们去马德拉岛(Madeira)的桑塔纳(Santana)旅行。通往海滩的缆车因进行维修而被关闭了,于是我和我们的朋友不得不从湿滑、陡峭且摇摇欲坠的山坡上跌跌撞撞地半滑行半攀爬了1750英尺下山,而汤姆则悠闲地留在山顶,放松地喝着咖啡。

当我们爬回来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全身脏乱不堪,并且大汗淋漓,精疲力尽。这该是个角色互换地时候了,所以我叫他给我们倒上一杯茶。而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待会再说,”他厉声道,“我现在很累。”

再就是我们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27岁的卡罗琳(Caroline)和31岁的丽莎(Lisa),她们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家庭、事业和责任。虽然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但我还是不能完全理解工作、孩子和家庭所带来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虽然她们的年龄只是我的一半,她们却总是感到双倍的疲劳。

当她们都还住在家里时,我们母女三人都有全职工作,所以我提议晚饭我们轮流做。她们俩都表示非常震惊,抗议说她们的工作是全天候的,她们没有时间做饭。

我说:“但我的工作也是全职工作啊。”啊,对,但我已经一边工作一边做晚饭很久了,继续这么做下去对我来说要简单很多。

丽莎最近告诉我,照顾我的孙辈们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还总是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去做,如果那些属于你自己的生活能回来的话该多好。真是同病相连!

我在外面的遭遇也并没有比这更好。即将到达70岁的我会为在公交上获得一个座位深表感激,但并没有人会站起来为我让座。并且当我是坐着的时候,有残疾人、比我更年长的人或是孕妇上车了,猜猜我和那些年龄是我的一半、眼睛粘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年轻人,谁才会起来让座?

医生的接待员则带着另一种敌意。他们直接无视我。麻烦的是,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得礼貌待人、轻声细语、好战且坚持不懈。相较之下,银行经理总是宁愿去跟我那聪明绝顶的丈夫沟通。

商店里的人们也不会听我说话。即使是点一杯咖啡也让人十分焦虑,在一大杯拿铁送上来之前,为了确定我的那一小杯加了巧克力的卡布奇诺的点单,咖啡馆准备咖啡的员工跟我确定了五遍,这实在让我好奇,为什么我就得被看作是个傻子。

而且,上帝保佑,我似乎就该无法掌握任何方面的新科技!嘲笑年轻人开始变得迟缓,从政治上来说,是个错误的行为,但是对于任何无法熟练使用最新推出的应用、或是撞到了一个自制零钱箱的老人们来说,似乎实在找不出足够尖刻的词语来形容了。

我对IT方面有一定了解——因为汤姆是个IT盲——但最近我需要一部新的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其实都是一样的。”我的小女儿卡罗琳友情建议道,“苹果手机就是个苹果,但安卓手机不同。”

在这一点上我知道我需要帮助,所以她跟着我一起去选手机。毕竟在史前时代长大又不是我的错。

她花了半个小时简单地说了说宽带、蓝牙、应用和捆绑销售到底是什么,而我(成功地)学会了全新的语言和概念。

这无疑证明了我并没有过保质期,也没有变蠢。但是,有人在听我说话吗?

原文选自:《每日邮报》

为什么所有人(包括我的丈夫)都把60岁以上的女性当傻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