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无法适应自己的工作?

作者:爱新闻 赵潇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1 19:28:19

文化转换

此外,纽约教育咨询公司智慧常青藤(IvyWise)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办者凯特•科恩(Dr. Kat Cohen)博士建议,想一想你从暑假实习或者其他工作经验中学到的东西。有没有一家你觉得特别适合你的公司,或者已经建立了联系的公司?你又是否因为工作节奏较快或者凡事皆全员出动的企业环境而彻底讨厌某次实习经历?凯特在一封邮件中提到:“明确最有利于自己成长的企业环境,然后按图索骥查找拥有这些环境的公司,这一点至关重要。”好好利用你的亲友圈,大学校友网站和诸如玻璃门(Glassdoor)等招聘网站,以便了解哪些企业有利于自己的技能发挥,哪些企业拥有适合自己的企业文化。“坐下来向这些资源好好咨询一下。多和别人聊天永远都是上上策。”凯特说道。

你为何无法适应自己的工作?

不会永远契合

在理想世界里,你能找到完美的工作环境然后如鱼得水地融入进去。但凯特表示,有的时候企业文化不容我们挑剔,对刚刚大学毕业的新人来说更是如此。“大多数毕业生仅仅是急需一份工作,因为他们还有学费贷款要偿还。另外,对于他们来说,想真正跨入某个企业的门槛并不容易。”凯特说,“企业在雇佣全职新人时,其实是在赌一把,因为这份工作可能不是新人的首选,或者不能与他们最初的期待相符。”但凯特认为这也没关系。“我们需要建立自己的价值和职业道德,积累必要的工作经验。”即使这份工作岗位不能和你的期待完全吻合,你还是可以学到某个行业相关的知识,了解某个专业的工作机制,更深入地了解成功所必备的工作技能和工具,开始和该领域的专业人士建立联系。要明确那些对你十分重要的东西。

重要事项并非一成不变

随着人们步入事业的中期阶段,他们对一份工作的职责需求、以及他们从工作中收获的东西都会发生变化。“要明确那些对你十分重要的东西。”汤姆说道。你是否需要更大的工作弹性?或者更大的自主权?你是想要晋升,还是乐得其所?你是不安于现状,想要更进一步,还是满足于这朝九晚五的生活,只需完成自己分内之事?“一旦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就能更准确地判断某个企业文化是否适合你。”此外,当你迈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阶段时,回顾这些重要事项十分关键。汤姆问:“你是想要和年轻同事作伴,还是希望和同年龄、同职称的人为伍?你是想继续学习,不断接受挑战,还是只想在退休之前安安静静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如果你的回答是继续学习,不断成长,那也许你需要咨询反向学习项目,向你的同事学习,或者寻求为拥有与你同等技能和职称的人群量身定做的专业发展计划。

巅峰和低谷

“有一个传闻是,一旦你开始工作,你的事业线就会直线上升,芝麻开花节节高,但这个观念是不对的。”肖莎娜说道,“相反,我们应该怀抱正确的期待值,坦然接受起伏、意外和失败等等,这样才会更有利于事业的发展。我们的底线应该是期待事业发生变化,而不是期待它稳定不变。”尽管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重要事项会不断发生变化,我们最终追求的东西却始终不变,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的管理咨询公司Switch and Shift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办者肖恩•莫非(Shawn Murphy)说道。“我们都在追求同一种企业文化,在这种文化里我们是成熟的、能充分发挥自己价值的成年人,我们有自主权,工作有目的性,从事有意义的工作,建立有意义的人际关系。”

原文选自:BBC

你为何无法适应自己的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