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的百年之书

作者:爱新闻 秦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7:12:11

南极洲的百年之书

欧内斯特·沙克尔顿爵士(Sir Ernest Shackleton)向启航南极洲前,事先确保了他的船“持久号”上有足够的阅读材料。

而他具体带了什么书,谜底一直深藏在这张照片之下,直到现在——

这张照片来自一支命途多舛的南极探险队,是由澳大利亚的摄影师弗兰克・ 赫尔利(Frank Hurley)于1915年3月初拍摄的,其电子版保存在伦敦皇家地理学会。

现在已知的是沙克尔顿爵士带去了字典、百科全书和一些记录极地探险的书。

他还带上了陀思妥耶夫斯基(Dostoyevsky)和雪莱(Shelley)的作品。来自皇家地理学会的埃拉斯代尔·麦克劳(Alasdair MacLeod)德解释说:“他还带了当时一些热门作家新出版的小说。”

“左边的船舱墙面上,有一幅用相框镶着的鲁德亚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的诗歌《如果》。船沉时,这首诗歌被沙克尔顿带到了浮冰上。”

1915年1月,“持久号”以及全体船员被威德尔海的浮冰团团困住。沙克尔顿和同伴被困浮冰10个月后,船沉入了大海。之后,他们在冰面上又漂流了大半年,最后全体船员共28人全部获救。

下面是皇家地理学会的专家给出的完整书单,以及沙克尔顿挣扎求生时的一些震撼照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