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懒觉能让你工作效率更高?

作者:爱新闻 赵昕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5 17:46:18

睡懒觉能让你工作效率更高?

睡懒觉会使工作效率更高吗?不如了解一下你的生物钟吧。

如果每天早晨闹铃一响,你就会点小睡按钮,这可能不是你的错。也许你的工作时间表才是“罪魁祸首”。

目前,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许多人的工作时间表与个人的生物钟并不同步。专家正试图让雇主们意识到这一点。

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福斯特商学院的管理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巴恩斯(Christopher Barnes)出版了一份白皮书,书中谈道,睡眠是一项“战略资源”,但是很多用人单位都忽视了它。

“‘夜猫子’白天的工作表现会比晚上差很多。”

巴恩斯在书中写道,如果人们的工作时间表和他们的睡眠类型相统一,他们的工作质量会更高,创新劲头也会更足,这是因为如此一来,他们的注意力容易集中,心情轻松且更加健康。反之,如果他们的睡眠时间被剥夺,工作时就更可能犯错或者受工伤。他的研究中指出,“夜猫子”在白天的工作表现会比晚上差很多,早起者则正好相反。

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并不只与你的睡眠时间有关。你究竟能否在上午8点精神充沛,取决于你的生理节律。德国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 University)医学心理研究所的时间生物学教授蒂尔•伦内伯格(Till Roenneberg)称,从原始细菌到人类,每一个生物体都有其自身确定的的内在生物钟,且每个人的生物钟差异都很大。

睡懒觉能让你工作效率更高?

睡懒觉真的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吗?(图片来源:iStock)

伦内伯格说道:“生物钟的差异就和人们脚掌大小的差异一般因人而异。有些人天生大脚,有的人生来小脚,但是大多数人脚掌大小适中。”

据伦内伯格称,生活中我们常常忽视了自己的生理节律,尤其是我们在自然光下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许多公司在上午8点或9点上班,其实这样的工作时间和员工的生物钟并不一致。

员工们一边承受着这种不一致性,一边顶着高效率的重压,硬着头皮没日没夜地处理电邮和电话。伦内伯格将许多人经历的这种状况称为“社会性时差综合征”。换句话说,员工们总在错误的时间里工作。据他估计,如果以是否休息充足和工作状态最佳为衡量标准的话,超过70%的人起床时间都过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