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白发,享受变老

作者:爱新闻 由荟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7:16:11

那么,你对此也就不会感到惊讶了,女性一生竟要在头发上花费140000英镑。所有女人都承受着这种压力。年轻的女性纷纷买进昂贵的护肤品,研究甚至显示年仅七岁的女孩也在自己的外表上下足了功夫。

如果女性对年龄的自然衰老没有畏惧感,并感到它不会妨碍自己的事业,但也不会破坏自己的美丽,那么我敢说将有更多的人保持自己本来的发色。但我们生活的社会并不是这样,而90年代人们可以保持白发的生活也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那时没有推特和社交媒体,但我多希望当时能有,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建立一个支持保持白发的社团。毕竟,只有我一个人在努力是件很孤独的事。

尽管电视上有许多头发灰白的男性,但我却从未在屏幕上看见一位不染发的的女性。现在,网上兴起了一个不错的社团,鼓励大家接受白发。

不畏白发,享受变老

《英国时尚》杂志时尚专栏负责人萨拉•哈里斯(Sarah Harris) 图源:KIRSTIN SINCLAIR/GETTY

变老只是个人的判断,对每个女人来说都不一样。对我而言,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会想到自己内心因岁月累积而获得的充实。我已经看淡了广大女性对年龄的担忧。我开始了一种更令人兴奋的活动——去探寻与年龄随之而来的知识,自信,真实,智慧。

同样,我也收获了时间,因为我不再时刻检查自己是否会显露出变老的痕迹,我开始改变自己的生活。我不再从事以前的舞台工作,转而从事咨询工作、演讲集会和写作活动,我甚至进入了学术领域,成为了一名讲师和心理学的理科硕士。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我的决定。当我告诉人们我很享受变老时,他们总是迫不及待地安慰我说,“但你仍然很年轻”。

我并不在乎年龄,我不想自己看起来很年轻。我享受的是当下的我,不足也好,优点也罢。我现在比以前更加了解自己。作为变老一族,我很享受。

原文选自:《每日电讯报》

不畏白发,享受变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