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意大利街头标志

作者:爱新闻 由荟圆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9 17:17:41

探寻意大利街头标志

引人入胜的意大利街边标志和石刻很罕见,只有耐心寻找才能发现。

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各种各样的原始形状,或是字母形式。在文明的“盎格鲁”(Anglo)时代,他们的出现似乎有些难以想象。

在铅字字样和全副铅字主导整个街边布置之前,意大利对这些商业性的标志没有统一的字母形式标准,也没有印刷的手册供设计人员参考。这种自由的状态摆脱了标准字体的限制,同时也使得设计人员的技艺和创造性得以发挥,由此意大利的街头标志也就变得非同寻常了。

探寻意大利街头标志

如今的意大利街边标志

如今的意大利,仍有一小部分专家手工设计和绘制字母。据我所知,其他的标志制作者使用的都是派生字体,专业人士早在几十年前就不在石头上手工雕刻字母了。

探寻意大利街头标志

使用这些现成的派生字体的后果之一,就是使街头标志和石刻趋于平淡无味,尤其是商店标志和出现在刚刚兴建的郊区和城镇中心枯燥单调的街边字母标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