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能带给你幸福的食物

作者:爱新闻 李欣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1 18:02:59

五种能带给你幸福的食物

开启微笑:在沙拉里加点辣椒油或者在炖菜里挤些辣酱会让你感到更加幸福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GETTY)

“人如其食”是个老掉牙的比喻。但是真相就是:我们所吃的食物既会影响体形,也会影响心情。

为什么我们吃掉一块巧克力之后心情会有些低落呢?这不仅仅是因为摄入过高的卡路里而有罪恶感,还因为大量的糖分会使我们感到难过,所以在进食之后令人感到沮丧。幸运的是,我们可以单凭食物的力量,花样百出地熬过这剩下的灰色冬日。

秘诀就是: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体内内啡肽的分泌,让你充满活力,仿若刚做完高强度有氧运动。下面是能让你一天保持心情愉悦的五种食物。

辣椒

让东南亚人民感到高兴的原因不仅仅是天气,还有高辣度的辣椒。

当香辛料刺激神经时,人体会释放类鸦片活性肽或自然内啡肽。当香料被分解,你就会感到心情舒畅。

最妙的一点在于,辣椒还可以杀死病原体,一旦咖喱摄入量加大,你就会感到更加快乐,还能预防冬日感冒。在沙拉里加些辣椒油,或者在炖菜里挤些辣酱可谓是权宜之计。

五种能带给你幸福的食物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牛油果

现在我们知道为何所有的美食博客主都有灿烂的微笑了:牛油果蕴含胆碱,转而提高体内血清素水平。牛油果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略微改善皮肤的作用。

这是一种能带给人巨大快乐的食物。将牛油果与黑胡椒,辣椒一起捣成糊状,挤上几滴柠檬汁,蘸着油炸玉米片食用,同样是一顿美餐,却刺激了双倍内啡肽的分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