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求婚”为哪般?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1 17:50:34

“公开求婚”为哪般?

求婚,大概是最私密的事情之一了。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在公共场合求婚呢?

传统的求婚大多较为低调。

虽然也有人在餐厅里,或者在安静的花园中求婚,不过,在这类公共场合,见证者一般都是毫不知情的。

而现在,YouTube上越来越多的视频表明,一大波求婚正在来袭。这些精心设计的求婚通常与“私密”二字不沾边。

我们也搜得到在美国棒球场、篮球场里求婚的视频合辑,更有甚者,把最具戏剧性的“求婚被拒”视频剪辑到了一起。

2009年起,美国掀起了“快闪式求婚”(the flashmob wedding proposal)热潮。如今,这一热潮在英国也逐渐流行起来。(注:“快闪族”是指一群通过网络联系的陌生人,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聚集,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行为,然后迅速分散。)

2011年11月,在开往伦敦的拥挤火车上,有人在乐队的助阵下进行了求婚。这段视频在YouTube上一发布,就获得了超过百万的点击量。

公开求婚也有很多种形式。一位男子就曾利用飞机上狭小的空间和广播系统来向女友求婚。其他乘客见求婚成功,也十分欢喜——有免费的香槟喝呢!

花街合唱团(the Blossom Street Choir)参与过许多场公开求婚。指挥希拉里•坎贝尔(Hilary Campbell)告诉我们,雇一个合唱团需要400到2000英镑,而且以这种方式求婚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

当吉米•希尔(Jimmy Hill)在伦敦中心的皮卡迪利广场(Piccadilly Circus)向女友求婚时,有60人为他伴唱《(Your Love Keeps Lifting Me) Higher and Higher》,其中不光有花街合唱团,也包括他的朋友,以及一些作为志愿者、在脸谱网(Facebook)上闻讯而来的业余歌手。

在希腊神话中掌管爱之回报的安忒洛斯(Anteros,常被误认为其兄弟厄洛斯Eros)雕塑的殷殷注视下,22岁的希尔单膝跪下,与他相处六年的女友乔茜•斯坦福(Josie Stanford)脱口而出一句“我愿意”,干脆利落。

“我猜到了,(求婚)场面会比较大,因为我了解他的个性。不过我可真没想到,会这么声势浩大。”斯坦福说。

此次被求婚的主角斯坦福很开心,然而,从个人角度来看,这种求婚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

名流婚礼设计师西沃恩•克雷文-罗宾斯(Siobhan Craven-Robins)说:“类似的求婚可能会使你欣喜若狂,也可能让你窘迫难堪,看你的开朗程度了。

“不过,说到底,还是挺浪漫的——毕竟说明有精心准备过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