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求婚”为哪般?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1 17:50:34

“公开求婚”为哪般?

体育赛事是求婚的好时机吗?

女设计师克雷文-罗宾斯提到,公开求婚作为一种突破传统的求婚方式,正逐渐发展为一种潮流。在如今的英国,人们结婚的地点已没有多少限制,城堡、酒店、观光用的豪华古堡均可入选,因此,新的求婚方式也在英国流传开来。

关于结婚,人们的期待越来越高,大家都觉得求婚一定要“超凡”才好,她说。

心理顾问格伦•威尔森(Glenn Wilson)认为,从男性的角度来看,公开求婚可能是男人的一种“策略”。

“或许,有些男人认为,公开求婚会让女方倍感压力,所以会增加求婚的成功率——女方肯定觉得,嗯,他好爱我,才会这么不厌其烦地设下爱的圈套。”

面对一大群满怀期待的观众,被求婚者的反应可能比较勉强。

“女性承受着巨大的社会压力,观众希望她说‘我愿意’。”威尔森说道,“假如她公然拒绝,日后再想答应也不成了。

“这就是危险所在:男方虽然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却不是出于正确的动机。公开求婚的确让女方‘压力山大’啊。”

精心设计的求婚并不一定要在大庭广众面前上演。就算选择去山顶、塔顶,或者僻静的海滩求婚,也是“打破传统”的体现。

英国德布雷特家族(Debrett)的礼仪顾问乔•布莱恩特(Jo Bryant)说,公开求婚应当符合特定的情况,被求婚者也要能坦然接受公众的关注才行。

“公开求婚,要避免太过吵闹、太有侵略性、太让观众尴尬。”

而且,并非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美国男人在体育赛事间隙进行求婚的“传统”。

《芝加哥太阳报》(the Chicago Sun-Times)的体育新闻记者里克•墨里西(Rick Morrissey)把这类求婚事件描述为“现代社会苦难的根源之一”。

他接着说道:“每次,电视一播这种片段,就听见播音员傻乎乎地‘噢——’一声。我真想服毒自尽!”

尽管公开求婚会给被求婚者带来社会压力,有些人就是不按规矩出牌。在一场NBA球赛上,被求婚的女孩说了“不”,观众中嘘声一片;男孩子正在伤心之时,却被高大的吉祥物一把抱住,加以安抚……

这个失败的求婚让YouTube炸了锅,正如成功的求婚视频一样,它也赚了好多点击量。威尔森说,人们情不自禁地想看这些视频,就像看电视真人秀(reality TV)似的。

“大家就是图个乐子,看看其他人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婚礼博客“婚礼之前”(Before the Big Day)的作者乔治娅•托利(Georgia Tolley)半年前订婚了,她把未婚夫的求婚描述为“极其动人、极其私密的一刻”。

尽管希尔的求婚“很感人”,托利觉得那并不适合自己。“换我肯定尴尬死了……我是个传统的英国人,肯定会特别窘。”

托利说,她觉得,在英国,公开求婚的潮流可能不会像在美国那样发展。

“美国人更外向、更爱表现,这是美国文化很棒的一点。不过在英国,我真的很难想象,大家会像美国人那样订婚。我也看了一些视频,好多女孩子看上去好像……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总会举行婚礼的。你有数不清的机会,当着别人的面大秀恩爱:‘看吧,我们俩就是天造地设的、完美的伴侣’。你并不需要观众为你摇铃欢呼、为你吹口哨。这一刻的完美并不是因为外界,而是因为它本身。”

原文选自:BBC

“公开求婚”为哪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