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第一位裸星:安妮特·凯勒曼

作者:爱新闻 吴海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1 17:23:00

好莱坞第一位裸星:安妮特·凯勒曼

安妮特•凯勒曼(Annette Kellerman)是第一位在好莱坞电影中裸体出镜的明星,至今已经100年了。然而对她来说,这只是她光辉事迹中的一项。

凯勒曼赤裸地坐在树枝上,双臂向上伸展,长发盖住了胸部。

这样的镜头在今天看来并不显得十分色情。不过,这在1916年却是电影史上的大事件。安妮特•凯勒曼成为第一位好莱坞主流电影里的裸星,此前从未有任何男、女明星裸体出镜。

奇幻电影《众神之女》(A Daughter of the Gods)中,凯勒曼扮演的艾丽西亚爱上了一位王子,她借助小人国的力量帮助王子抗击敌人。此外,电影中还有国王、邪恶的女巫、善良的仙女、内侍等角色。电影的拷贝版本未能保留下来,不过该片在当时引起了媒体轰动。

在向电影院老板宣传时,有广告打出了这样的宣传语,“放映的影院都能赚大钱,现在就预定吧”。

好莱坞第一位裸星:安妮特·凯勒曼

1917年,《众神之女》在凯勒曼的祖国澳大利亚上映。《绿屋》(The Green Room )电影杂志写道,“这是我们国家历史的一件大事,任何人都不容错过。”

“我们自呱呱落地起,便在这片遥远的未知领域探索,《众神之女》带领我们一路前行,来到这片奇幻的土地,”杂志里写道,“这部巨作里既有《天方夜谭》的奇幻故事,又有东方国度的荣耀,战争、女性权力、永恒之美,这些元素都在影片中传递给观众。”

《众神之女》是好莱坞在此领域的首次尝试,不过对凯勒曼来说,这只是她光辉事迹的一项。她不仅是名演员,她还是游泳冠军、轻歌舞剧的先驱、泳衣设计师、特技替身演员、商人、健康专家。

“凯勒曼展现了女性健康、灵活、丰满的身体,她鼓励女性扔掉手中的紧身内衣,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历史教授安吉拉•沃特科特(Angela Woollacott)说道,“凯勒曼把自己看作女性健康的专家,但其他人却把她看作现代女性的象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