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作家笔下8位美丽的母亲

作者:爱新闻 胡子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4:39:04

阿拉伯作家笔下8位美丽的母亲

大概没有比阿拉伯文化更尊重母亲的地方了,这种钦佩与尊重一直是阿拉伯思想和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千年来,阿拉伯作家、哲学家、学者和思想家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为了向母亲表示敬意,阿拉伯地区将每年的3月21日设为母亲节,下面我们看一看一些著名的阿拉伯作家对美丽的母亲的看法。

1. “能从人们嘴里表达出的最甜美的词是母亲,而这种最美丽的存在被称为:哦,母亲。在人们心里,这个词可大可小,充满希冀、爱、仁慈以及所有的温柔与甜蜜。”纪伯伦·卡里尔(Gibran Kahlil)

2. “我渴望母亲的面包,母亲的咖啡,母亲的抚摸,还有童年成长的每一日。我热爱我的生活,因为如果我死了,我将因我母亲流下的泪水感到羞愧。”——马哈茂德·达尔维什(Mahmoud Darwish)

阿拉伯作家笔下8位美丽的母亲

3. “每次我看到希冀与生命,看到你的图像,我都在呼喊你:“妈妈,哦,妈妈,早上好,我的女皇。”——沙拉·雅伊(Salah Jahin)

4. “妈妈,我还是那个在你坟前的耐心的孩子,我呼唤着并等待着你。我是又一个来到孤儿院的孩子,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能回应我的呼唤吗?我会忘记你的亲吻吗?我会在清晨闻到花的芳香吗?”——阿布德·艾尔-阿齐扎·戈维(Abd El-Aziz Gowida)

阿拉伯作家笔下8位美丽的母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