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长邱勇访问伯克利大学 签署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41:07

清华校长邱勇访问伯克利大学 签署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协议

在会谈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TBSI是清华新百年国际化办学中最重要的项目,将引领学校国际化的进程,学校将把深圳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主要基地,并通过人事制度改革鼓励教师跨院系教职,促进学科交叉,推动更多本部优秀教师到TBSI工作。清华大学教务长、副校长杨斌强调了深圳在高等教育发展方面的投入和决心,以及本地产业升级的急迫需求,指出这是两校合作办学的最佳平台和良好契机,应该抓住机会,谋求快速发展。

加州伯克利大学校长Nicholas Dirks对邱勇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非常高兴TBSI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今天签署的双硕士学位项目是伯克利历史上首次(First of its kind,体现了伯克利对清华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TBSI的支持。加州伯克利大学科研副校长Paul Alivisatos表示,TBSI将是两校携手解决人类面临重大问题和挑战的共同努力,相信在深圳这样一个产业活跃、需求强烈的地方,会取得特别的成功。加州伯克利大学工学院院长Shankar Sastry表示,伯克利工学院会全力支持TBSI的发展,鼓励更多伯克利的教授参加TBSI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