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没有女性会觉得男儿落泪魅力十足

作者:爱新闻金芊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7:23:49

在一个18岁就被癌症夺去生命的青年才俊的葬礼上,啜泣声和擤鼻声在教堂长椅上此起彼伏。这时,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浸湿了手帕。

但是这位青年才俊的父亲,面如土色,关节发白的手紧紧抓住为儿子布道的讲道坛,不流一滴泪水。

这就是典型的男性,再悲痛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守护住悲痛欲绝的家人。他的自制并不让人惊讶,我作为一个60多岁的女性,在我们这一代成长的过程中,从未见过男性哭泣。

承认吧,没有女性会觉得男儿落泪魅力十足

根据新的调查,凯西·云格阿尔(Kathy Gyngall)遗憾地发现,如今的男性变得越来越轻易落泪。

可惜今非昔比。根据新的研究,年轻男性大多都掉过眼泪。或许他们只是在单纯模仿那些动不动就掉泪的男明星。从奥巴马总统到安迪·穆雷(Andy Murray)再到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男性们似乎都忘却了坚毅的可贵。

我的父亲阿诺德·斯沃洛(Arnold Swallow)是一位英国教堂的牧师,我从来没有见他哭过。但倘若你了解过他的经历,就会懂得世上确实没什么事能让他流泪。

在四十年代的时候,一艘来自西非的军队运输船在途中遭受了鱼雷攻击,他是少数的幸存者之一。他的同伴大多数都被困在船舱内溺亡。但是他从来不说起这件事。

五十年代,我们姐妹俩在罗瑟勒姆(Rotherham)长大,却一直都不知道这段往事,直到十几岁时才从别人口中得知。我们不敢去问他,那场战争是他的禁区。

我不记得我曾经为什么事情而哭,也从没印象他曾来安慰过我。任何被认为是“伤感”的行为都会被斥止。那是一个咬紧牙关的时代,男性抹泪的话会被嘲做“娘娘腔”。

对于父亲所属的战争一辈来说,哭泣简直是奢侈的举动,是他们无法承受的,并且他们会把这种精神气节传给下一代。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也从未见过我的丈夫布鲁斯(Bruce)哭泣。1992年,他作为早餐时间电视台TV-am的总经理,发现公司被剥夺了特权并面临关闭。尽管当时他脸色刷白,自认为辜负了300名员工,也没有表现出痛哭流涕的样子。

1999年,在他60多岁快70岁的时候,他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并且被告知只剩几个月的生命,那时他也没有哭出来,只是一直在试图证明医生弄错了。

这就是他的坚毅的男子汉气概,让我第一眼见到他时,就不由自主地被他所吸引。

如果他在与癌症作斗争时崩溃大哭,我当然会理解他,但是他从来没有这样做。

然而我无法像他一样。当他问我,他能否撑到两个月后他生日那天时,我再也忍不住眼泪,趴在他的胸口哭了,还需要他来安慰我。

他确实支撑到了生日那天,但那时脑部的癌症已经到了最恶化的阶段。他再也无法从床上坐起来,独立行走,甚至难以开口说话。他迫切地想要再多活十年,看着他11岁和13岁的两个儿子长大,但他仍隐忍到了最后。

在还能说话的时候,他一直对前来探望的人说自己“越来越好了”,这也是他一直坚信的几个字。在生日过后的第八个星期,他走了,没有泪水,没有怨言。

我无法形容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能有这么坚强的伴侣多么令人安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