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遇上尼克松:照片背后的离奇故事

作者:爱新闻 韩迦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3:58:19

猫王遇上尼克松:照片背后的离奇故事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和尼克松总统的会见众所周知,据此,人们还拍摄了一部新的电影。但这次不可思议的会见又有怎样的内幕呢?

这张照片是美国国家档案局(US National Archives)礼品店里卖得最火的物品——比人类登陆月球的照片、《独立宣言》以及《权利法案》都要火。这张标志性的图像,展示的正是总统和流行天王的相遇:1970年12月,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和尼克松总统于椭圆型总统办公室(the Oval Office)的真实会见。

这次会见背后的故事比小说更不可思议。在此基础上改编的一部讽刺电影《猫王与尼克松》(Elvis & Nixon)将于今年4月上映,其中,尼克松由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饰演,猫王则由迈克尔·珊农(Michael Shannon)饰演。宣传时,该片被称为“你不会相信的真实故事”。

猫王遇上尼克松:照片背后的离奇故事

猫王在给总统的亲笔信中写道“愿为国家竭力服务”(图源:美国国家档案局)

在飞往华盛顿DC的航班上,猫王埃尔维斯——几乎从不写信的他——向空姐要来信纸,给总统写了一封信,表示“愿为国家竭力服务”,并请求总统让他成为“一名联邦特工”。

会见当天早上,猫王的这封信送到白宫。信被送到了尼克松的助手(同时是猫王的粉丝)艾吉尔·巴德·克罗(Egil ‘Bud’ Krogh)手中。当天,两人的会见于12:30正式开始。

猫王于中午露面,身披一件黑色斗篷,戴着金项链和太阳镜。他将私人收藏的一把柯尔特45式手枪(Colt .45 pistol)作为礼物送给了总统。

猫王遇上尼克松:照片背后的离奇故事

此次会见的照片和其他收藏品可在国家档案局的网上展厅在线浏览(图源:美国国家档案局)

克罗记录下了这次会见,之后还专门为此写了一本书。他写道,猫王先是向总统显摆他收集的一众徽章,然后发表了一番观点——“他认为披头士乐队是反美精神的真正主力”,总统回应道,“吸毒人员同样是反美运动的先锋”。

之后,猫王说明了他此次来访的真正原因:为了得到麻醉剂和危险药品管理局(Bureau of Narcotics and Dangerous Drugs)的徽章。他热衷于收集警察徽章,而且他觉得这个徽章会赋予他出入联邦机构的权利和自由。尼克松总统答应给他一枚徽章,随后会见便结束了。据克罗书中的描述,会见是在“一个惊人而又自然的姿势”中结束的,因为猫王用胳膊将总统搂了过来,拥抱了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