幅图会让你感到不适吗?

作者:爱新闻 全嘉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4:32:25

盯着落水洞的深渊,你会感到不适吗?看到松脆饼那坑坑洼洼的表面,你会觉得难受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会”,那你可能患有密集恐惧症。

对具有密集孔洞的日常物品的恐惧,似乎要比我们先前认为的普遍得多,而现今网络也在凸显密集恐惧症有多么常见。

一些心理学家认为,密集恐惧症可能是人们对古代威胁生命安全之物的潜在恐惧,比如蜂房、有毒花卉以及有毒生物。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心理学家阿诺德·威尔金斯教授(Arnold Wilkins)在《对话》杂志(The Conversation)中解释道,这种不适感源于孔洞的几何结构对脑力的过度消耗。

幅图会让你感到不适吗?

自互联网出现以来,人们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与别人讨论自身的病症。

有时,那些有着不寻常病症的人们会与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互相交流讨论,这能让他们在讨论的过程中不必再害怕受到嘲笑。

网络上已出现多个讨论论坛与互助小组,最终密集恐惧症有望被承认为一种新型疾病。

有些病症因近年来经常在网络上出现而广为人知。其中一个例子就是“视雪症”,患有视雪症的人眼前会一直出现如飞雪般的亮点。另一个例子就是密集恐惧症。

密集恐惧症即对密集孔洞的恐惧,其主要症状是患者看见密集排列的物体图像时(通常是密集孔洞),会产生不良情绪反应。

2005年,“密集恐惧症”这种疾病首次在网络上被命名,然而到目前为止,它仍未被看作是医学疾病。

让密集恐惧症患者感到不适的图像包括自然物体,如蜂巢、莲蓬,也包括人造物体,如充气巧克力和从管道端口望去,密集堆放的工业管道。

虽然这些在网络上经常被分享的图像看似无害,但其实它们会引发多种症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