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跟踪狂困扰十年的她

作者:爱新闻 谢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7:28:08

被跟踪狂困扰十年的她

十年来,一直被人跟踪是怎么样的体验?一位女性讲述了她的故事。

被人跟踪这种事发生普通人身上是有可能的,因为我就是个普通人。并且这种事很普遍和常见。

25年前,我俩初次见面,均在我丈夫家的家族企业里上班。我跟他志趣相投,他虽然有些古怪,聊起天来却很有趣。

后来,我跟他成为了很亲密的朋友。他认识了我丈夫和丈夫的父母,我们甚至让他成为我们儿子的教父。

几年之后,事情发生了变化,有点古怪,而且我有种受到威胁的感觉。他变得极其热衷于我们儿子的教育和我们所做的决定。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应该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但为了避免冲突,我们都忍让了。

那时,他正经历着离婚。我想,我可能代表了他心目中理想妻子的形象:擅长烹饪,懂得缝补和针织,还有个儿子。

最后,即使那个地方充满商机,我们还是决定搬家。他对此感到深深的不安,变得愈发地奇怪。他给我们写信和打电话,说我们在“赶时髦”。

最终,我们搬了家,心想终于远离了他。但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

他给我婆婆寄了一封信,很明显是想给我造成严重的家庭不和。幸运的是,我婆婆看穿了他的意图。正是那时,我们决定跟他不再来往。

“我们别再联系了,我们都不想这样。”我们告诉他。

然而,他没有听进去。他的信件和沉默的电话让人愈发地感到不快。我们搬家四年后,这一切仍挥之不去。我甚至不敢到自家花园的角落里倒垃圾,因为我实在是太害怕了。

被跟踪狂困扰十年的她

有两次我在家时,发现后门上挂着东西。很明显,他曾到过我家花园。

最后,我们报警了。他收到警察的警告,显然有些惊讶。但他没有意识到他所做的事是不对的,而这使得他更具有威胁性。他不再给我寄信,相反,他开始寄能让我儿子能看到的明信片。

法院给他下发了禁令,而在此之前,他已经跟踪我六年了。

我以为这会有用,我以为这能让他停下来。但他仅停止了三周,又像从前一样继续骚扰我们。

在违反禁令后,他被带到法庭,他想接着出庭的机会接近我。但我是受保护的证人,因此,我只需在屏幕后陈诉。

他为自己辩护,但因为我受到保护,他不能与我对质。法庭让一名律师转告他的话。

他说,我与他曾谈过恋爱,而我否认了这一事实,应该被控做伪证。这意味着,我必须要忍受他的律师关于所谓的恋情的咄咄逼问,真的很难受,不停地重复问题,试图逼我出错。

他输了这场官司。在他被拘禁的九个月里,我们得到了一丝安宁。在那段时间,我开始想:“要是他有攻击行为该怎么办?”

有两三次,有人主动向我提议,“我认识一个人,只要你给我一些钱,我就能给他点颜色看看。”

但我对这并不动心,因为我非常了解他,他会利用这机会向警察报案,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他并不蠢,反而非常地聪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