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印度的黑色命劫

作者:爱新闻 刘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17:18:13

“前些天,就有人朝我吐口水。当他们看到我时,就像看见猴子一样跑开。这一切难道只因为我的肤色吗?对此我感到非常伤心。”

——哈桑·穆巴拉克,一名尼日利亚籍留学生

像这类被普拉迪普及其他人用来歧视侮辱他们肤色的词语,非洲的学生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

“由于我肤色较浅,印度人也时常分不出我是哪里人,因此我从未亲自亲历过那些歧视。不过,我那些生活在印度北部的朋友们,就经历过这些这些虐待——人们不仅向他们吐口水,指指点点,还嘲笑他们。”一位来自安哥拉的20岁留学生霍拉西奥·门德斯(Horacio Mendes)这样说道。

霍拉西奥·门德斯在印度已经生活了一年,他认为即便是白人游客,也会受到当地人的讥笑嘲讽。“当地人对外国人的讥讽嘲笑非常直接,不加掩饰。不过,这个现象在印度的大学生中则相对较好,因为他们更加年轻,思想更加开放。”

作为在印度的外国人,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感觉到,并不能和当地印度人一样,享受同样的权利。与此同时,印度警方也并不重视这些外籍人士。尼日利亚籍学生伊曼纽尔·阿努韦(Emmanuel Anuwe)指出,种族歧视还发生在印度当地人之间:在德里,来自印度北部的印度人常常遭到其他地区印度人的歧视,来自其他地区的人们蔑称这些来自北部的人们为“chinki”,意为(带贬义的)“中国人”。不仅如此,那些来自北部的印度人还常常会被当成二等公民对待。

“从人们的肢体语言中,你就可以知道他们觉得你非常危险,低人一等,这个现象四处都可以看到。”阿努韦说道,“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不能对此有所怨言,我能做的,只有努力让自己在印度人面前,表现得和蔼可亲。”

在印度,外籍人士也不相信,政府会帮忙改善他们的处境。上个月被袭的坦桑尼亚籍女子表示,在她被虐待的过程中,警察也在现场,不过他们却始终没有介入该次事件当中。而在袭击发生后的几天,政府以及警方都坚称,该次事件的起因与种族歧视无关。

而在2014年一月,时任德里政府议会议员、后任德里政府司法部部长的索姆纳特·巴提(Somnath Bharti),曾带领其支持者,对德里南部一处住有数名非洲籍黑人妇女的公寓进行突击搜查。索姆纳特·巴提指控她们犯有贩毒以及卖淫诈骗的罪行。

不过,在这次突击搜查中,索姆纳特·巴提一行人并没有获得任何搜查令,同时他们的搜查最终也是无功而返。后来,尽管这几位黑人女性填写了相关文件,控告索姆纳特·巴提对她们的骚扰,可是当地居民还是对索姆纳特·巴提的行为表示感激。而最终索姆纳特·巴提也继续当选,连任德里政府司法部部长。在该区域生活着数名非洲籍黑人,他们都表示,感觉当地人在逼迫他们离开该地。

虽然阿努韦认为种族歧视在世界范围内无处不在,但穆巴拉克发现,种族歧视在印度尤其恶劣。尽管穆巴拉克在家乡尼日利亚时,会与这些种族歧视的侮辱以及恐吓进行斗争,不过他表示,在印度面对种族主义的迫害时,他将会避而远之。

“就算他们打我也好,我也不会说些什么,因为我不过一个外国人。”穆巴拉克说道,“这里不是我的祖国。”

原文选自:pri.com

译者:刘鸣 编辑:钦君

种族歧视:印度的黑色命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