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昂贵的工程?

作者:爱新闻 周晓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6:45:16

世上最昂贵的工程?

真的假的?据说英国西南部的萨默塞特郡(Somerset)即将拟建世界上造价最高的工程,欣克利角核电站(Hinkley Point)。那么,在历史上还有比它造价更高的项目吗?

上个月,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提交请愿书反对该项目,他们认为:“欣克利核电站将成为世上最贵的工程,估计造价超过240亿英镑(350亿美元)。”

该价格包括了贷款所要支付的利息,但由于欣克利C项目筹资方案的透明度极低,确切的造价始终无法计算。

单是建筑的建造费用就已经十分高昂了——法国电力集团(EDF)作为主要承包商已投入180亿英镑(260亿美元)。

世上最昂贵的工程?

这么大一笔资金,如果拿来建造迪拜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s),那其规模可堪比一座小森林了,毕竟这座世界上最高建筑物的造价也不过10亿英镑(15亿美元)。这些钱还可以拿来建成超过70英里的粒子加速器(particle accelerator)。目前位于法国和瑞士交界地底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长达17英里,而这座为人类开启宇宙的奥秘的机器也仅花费40亿英镑(58亿美元)。

世界上最贵的桥梁建设工程是美国旧金山的奥克兰海湾大桥(Oakland Bay Bridge)东部改造工程。地震学家预估这座桥可以经受住未来1500年内的最强地震。

世上最昂贵的工程?

为什么欣克利C工程造价那么高?

格林威治大学(Greenwich University)能源政策方面的退休教授斯蒂夫·托马斯(Steve Thomas)说:“核电站是我们做过最复杂的设备。

“这次建造核电站的费用创历史新高只是个偶然。我们也正在努力制定解决方案,规避风险。”

相比之下,英国最新的核电站,塞兹威尔B( Sizewell B)于1995年建成时只耗费了23亿英镑(34亿美元),相当于现在的41亿英镑(60亿美元)。

本世纪欧洲还没建成任何核电站,近年建成的核电站大多位于中国、印度等国。然而托马斯认为这些数据不可信。

那么,像吉萨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等历史建筑的造价能否超越欣克利核电站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