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斯·佛斯特·珍金丝:世界上最糟糕的歌手?

作者:爱新闻 周晓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7:11:54

佛罗伦斯·佛斯特·珍金丝:世界上最糟糕的歌手?

重要的是,她很可爱,对音乐有着赤诚的热情。斯特里普说:“在自己做的事情中寻找乐趣,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无论是在为自己的兴趣而奋斗的人,还是不管天赋高低都要迫使自己做出成绩的人,他们看到佛罗伦斯的故事后都会产生共鸣。

佛罗伦斯与苏珊·波伊尔(Susan Boyle)之类的人恰恰相反。(在英国达人秀首次亮相时,波伊尔说她有着一个歌唱的梦,观众都在嘲笑她,评委不得不制止现场的笑声。然而当她张开口,声音征服了每个人。她的专辑是2009年世界最畅销的,她才是笑到最后的人。)“佛斯特·珍金丝更像唐纳德·贝尔加姆(Donald Bell-Gam),他参加达人秀时以刺耳的嗓音唱了一首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Valerie》,还有一首惠特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因此获得了难以言述的精彩评价:‘他的糟糕让人眼前一亮。’”

高音C杀手

“佛罗伦斯的故事是一个关于自信的故事。”布洛克写道,“它告诉人们,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显然,她获得了巨大的财富,但这并不代表一切。从小她就让自己沉浸在艺术中,音乐就是她的使命,但她并不是为了荣誉。就像所有真正艺术家一样,佛罗伦斯时刻敦促自己磨练歌技。当然,人们会嘲笑这位年老荒谬的妇人,会嘲笑她那滑稽的服装,她那糟糕的歌声。对于这一切,要么你能够欣赏这种艺术家的乐趣,要么你就会觉得厌恶和反感。大部分人都能看到佛罗伦斯给予和得到的喜悦,但极少人看到表演背后的悲惨和不幸。”

他认为,佛罗伦斯的听众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真正在乎佛罗伦斯的人,他们可以原谅她的古怪。另一类就是为了笑而来的人,他们把整场表演都看作是一场歪曲荒谬的卡巴莱歌舞表演。佛罗伦斯的表演大部分是为了第一类人的,包括她的朋友,俱乐部的其他妇女,她资助的音乐家等等。人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欢乐,而不是仇恨。在卡内基音乐厅的那场表演是佛罗伦斯唯一一场正式的公开演出。那时(1944年,战争期间)人们正需要一场大笑,让自己抽离残酷的现实生活。

佛罗伦斯·佛斯特·珍金丝:世界上最糟糕的歌手?

尽管我们都没有亲身听过佛罗伦斯的歌声,但对于她给我们留下的东西,我们仍心存感激。大卫·鲍威(David Bowie)把佛罗伦斯的同名唱片作为他一生最爱的唱片之一,因为“它改变了他的生活”。

“她自己就是一种鼓舞。”布洛克说,“她也许会喜欢这种说法。她就是艺术家的守护神,守护着那些不顾批评,勇于创作的人。她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要怎么得到。她不会让别人挡她的道。她一心向着表演,并下定决心要走这条路,也不会顾虑别人会怎么训斥她。尽管她意识到别人对自己的批评,但绝不会受到影响。”他还说,“在她死后的70多年后,我们还在听和讨论她的歌。就算有99%的人反对我的观点,我也要说,20世纪50年代后,其他人都不能称为戏剧歌唱家!要是说我们能从佛罗伦斯的一生中学到什么,那就是尽力过好你的生活,享受每一次机会。”

原文选自:BBC

译者:周晓敏 编辑:钦君

佛罗伦斯·佛斯特·珍金丝:世界上最糟糕的歌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