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沪籍"大熊猫宝宝满月 5人“奶爸团”全天照料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2016-08-11 14:33:00

首只

  图为8月7日拍摄的大熊猫宝宝。中新社记者 芊烨 摄

各项身体指标正常

位于上海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的“月子中心”内,大熊猫帼帼与宝宝亲密无间,形影不离。

趁着帼帼吃早饭的间隙,饲养员小心翼翼地把熊猫宝宝抱出来,放到保温箱里进行体检。小宝宝非常温顺,偶尔会把小脑袋扬起来,伸个懒腰,然后又乖乖地趴下,让饲养员叔叔给她测量体长。

体检完毕,据饲养员介绍,目前熊猫宝宝的各项身体指标都非常健康,体重从出生时的151克,成长到现在1497克,体长也从14.3厘米长到了38厘米。“熊猫宝宝正处在快速成长期,一个月长了10倍。”上海野生动物园大熊猫保育员闵迎国说,“不管从体格、发育情况,还是体重、体长等生长数据来看,宝宝都比正常熊猫的平均生长发育指标要好一点。”

自出生以来,熊猫宝宝一直是大熊猫妈妈自己带。不管是吃饭还是睡觉,帼帼都寸步不离地把宝宝抱在怀里。就算是在吃最爱的竹笋,帼帼也会腾出一只手来抱着宝宝,不时用胖乎乎的脑袋拱一拱她的小脑瓜,把周围的工作人员都“萌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