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沪籍"大熊猫宝宝满月 5人“奶爸团”全天照料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2016-08-11 14:33:00

首只

8月9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宝宝满月了。中新社记者 陈静 摄

帼帼房间外,监控录像24小时实时监测着熊猫母女的动态。一本厚厚的记录本上,帼帼和宝宝每小时仰卧、侧卧、舔幼儿、叫唤等不同的行为状态都记录在内。

“如果宝宝的叫声频率高且经常不安地爬动,说明她的吃奶量不够。”闵迎国介绍,熊猫宝宝现在一天能吃五六次奶,比较正常。“偶尔找不到奶头或者母猫帮助她排泄的时候会叫几声,其余时间基本在睡觉。”

近日上海天气还是蛮热,但这只夏天出生的巨蟹座宝宝在24℃到25℃恒温的房间里丝毫不会觉得热。细心的饲养员只要发现帼帼把幼崽抱得紧,就把温度适当调高一点,看到宝宝的手脚在妈妈怀里松出来了,就又把温度调低一点。(本文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上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