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3 17:33:53

真的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吗?

印度阿姆里查的女性在采集豌豆

我们对世界各地女性的认识还很欠缺。官方数据常常忽略女性的声音,女性生活的一些方面完全被人无视。所以,女权运动者常常发出呐喊——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

大卫 ·麦克奈尔( David McNair)在“统一活动”这一组织中领导了一次“透明化行为”运动,这是一个致力于消除贫困的组织。他在这次活动中说:“我们相信的确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因为女性比例在收集到的数据中总是被忽略,她们不被算在里面,似乎无足轻重。”

美国前国务卿、总统有力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也同意这一观点。

2012年,希拉里在华盛顿召开的数据大会上说:“很多国家在女性的真实生活方面缺少可信的常规数据。比如女性何时生第一个小孩,有偿和无偿工作的时间分别有多久,是否拥有自己耕作的土地等。”

“因为妇女占了一半的人口,所以这就像我们数据驱动中心的一个黑洞一样。”

全球发展中心智囊团的专家,梅拉(Mayra Buvinic)认为,尽管很多国家从劳动力调查和家庭调查中收集数据,但是问卷中问题的风格通常要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

她说:“这些调查是专门精心设计的,带有某种偏见。他们偏向于正规部门的就业,而从事这些工作的都是男性。”

真的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吗?

阿联酋的妇女在编织棕榈叶

梅拉认为,许多女性总不能很好地认清自己,因为她们认为自己主要是家庭主妇,而实际上,她们会在农场里工作,做兼职和季节性工作或者经营自己的生意。女性总是无法给自己正确定位。

她指出,20世纪90年代对乌干达劳动力的调查正说明了她的这一观点。

一年前,调查仅仅是问人们的“原始”活动或工作。一年后,调查人员增加了新的问题,开始询问人们的“第二”职业。

数据纪录显示,当时乌干达的工人从650万突然增长到720万。

她说:“这意味着之前至少遗漏了70万人。”而增加的这些工人大部分都是女性。

她还指出,这一调查并没有提出正确的问题,而且我们应该衡量传统的无偿性工作,比如清洁和做饭,将其收录经济统计数据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