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3 17:33:53

真的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吗?

印度尼西亚的亚齐省,来自缅甸的罗兴亚难民正准备做饭

梅拉说,还有其他很多问题。并不是所有国家都会统计女性生活其他方面的数据,比如家庭暴力或女性死亡率。就算他们收集这些数据,也经常使用不同的方式,因此很难与国际上的数据作对比。

活动家们表示,不仅仅政府数据存在欠缺,而且收集到的很多数据并没有性别之分,这就很难证明女性没有被平等对待。

梅拉在全球发展中心的一位同事,梅根·奥唐纳(Megan O'Donnell)说:“直到最近,仅有极少数的几家银行将其客户数据按照男女性别分开,这就使金融服务的持续性别差距变得更难理解。”

她还指出,在健康实验和数据方面也存在着问题。

“医生在研究疾病和其他健康状况时,一直以男性为研究对象。因为女性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所不同,我们并不能够确定同一个参考标准。”

大卫·麦克奈尔提出,如果我们不重视这些事情,那么问题还是无法解决。

他举例说,如果我们没有正确的数字统计,那么我们很难知道联合国关于暴力和性剥削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什么。

他还提出,正确的数字统计可以帮助政府制定计划并做好投资。不计算产妇死亡率的政府是不会意识到问题严重程度的,也就更不会知道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记者和民间团体来说,进行政府问责并没有那么容易。

真的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吗?

女性在日本豆腐厂工作

麦克奈尔认为,一些政客对此心知肚明。

他说:“如果你有强大的数据支持,那么你就有理由来解释自己的决定。而公共领域中的既得利益者并没有获得这一信息。”

比如说,如果就业数据会使一位领导很难堪,那领导们则可能不希望他们统计这些数据。

对于领导们来说,在预算紧张时期,通过削减支出来统计数据相当容易。不过,他们宁愿选择资助学校,却可能不会获得太多资金来资助一个较好的统计服务。

但是进步仍然有目共睹。

最近,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或国际劳工组织)召开了一次会议,劳工统计人员就如何开始收集无报酬家庭工作(例如花时间打扫房子)等数据达成了一致。

十个国家自愿参加了一个试点,利用这个新的框架来统计无偿工作。

因此,在女性的参与下,未来我们的工作会做得更好。

译者:崔雪璐 编辑:钦君

真的存在性别歧视的数据危机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